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家住8楼无电梯点外卖被骂不配点 微信中骂人犯法吗?

2023-01-07 22:27: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广东广州,刘先生家住8楼点外卖,谁知收到外卖后,很快手机微信就收到一名陌生人添加好友,添加后对方询问他是不是点了外卖,随后就对其进行辱骂和侮辱。对方表示刘先生住8楼没电梯,不配点外卖。而根据对方所说的内容,对方的身份似乎也很明确。

刘先生家住8楼,并没有电梯,平时自己上下楼都是走楼梯。当天他在网上点了份外卖,但因为自己点餐的手机要没电了,就在订单上面备注了自己另一个电话号码,以防外卖员找不到自己。

在送餐的过程中,双方并没有任何的沟通和联系,在取餐时,双方也没有什么言语上的交流,就是一个正常的订单。结果到家刚吃了几口,就收到陌生人发来的好友申请。

刘先生通过后,对方直截了当的询问,是不是刚才点了外卖。他刚回了句“怎么了”?对方就对着他进行辱骂,大概意思就是他没有装电梯,就不配点外卖,同时还比较隐晦的告知,在外卖上,似乎他还“加料”了。

从双方的对话内容来看,对方的身份不难猜想,一定就是当时配送的骑手,不然谁会知道他刚刚点了外卖,还对电梯这种事情耿耿于怀呢。

后来,刘先生将这件事发到网上曝光,同时还将骑手投诉给外卖平台,目前,还在等待平台的处理结果。

对于这件事,网友们也给出了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送外卖的没电梯爬8楼很不容易,我想外卖小哥知道没有电梯和顾客沟通过,肯定是一个不愿意爬8楼,一个不愿意下楼造成别扭的!

也有人表示:外卖员不就是干这个的?有不好送的也有好送的,如果要用户下楼那还点外卖干嘛。现在这是生活条件好了大部分电梯房点的起外卖了,也提供了一个只要勤劳就能赚钱行业。这么矫情就别干这行。

相比较而言,我其实个认同第二种观点,因为从双方的聊天记录来看,似乎并没有说明两人之前是否有过沟通,不过这本来也不太重要。送外卖赚的就是跑腿钱,自然什么样的客户都会遇到。有的可能几百米的距离都点外卖,难道所有订单都是这样的吗?肯定不是的。就好比开饭店,吃自助,肯定有能吃的客户,和吃得少的客户。

另外一点,在微信中骂人犯法吗?

这种情况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行为人在微信群骂人,公然侮辱他人,可能会被行政处罚,另外,如果在微信骂人引起严重的后果,例如促使被辱骂的人死亡或财产、名誉等受到严重的损失,则构成刑事犯罪行为,必须承担刑事追究。

具体到文中的这件事,一般来讲是不会立案的。但刘先生将其投诉给外卖平台,这位骑手,恐怕会面临不小的处罚,严重的话,有可能会失去工作。这么来看,对他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

最后,在这里还要提醒大家,自己的个人信息务必要保存好,正常下单,系统对于消费者的手机号是有隐私保护的,但消费者把手机号备注在订单上,就相当于告诉了大家,这才引发了后面的事情,所以还是要小心为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