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姚明回应新疆男篮退出CBA:尊重!

2023-03-01 22:29: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老实说,新疆俱乐部其实对中国篮球的过去20年作出巨大的贡献,我们尊重他的决定,而且表示遗憾。我们现在的工作是全力以赴打联赛,把比赛带回到球迷的身边,这是我们第一要务。同时我们也会在现有的程序条件下,去解决好一切后续的工作。”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今天如是说。

3月1日上午,K8·中国篮协技战术服务平台发布会在京举行。会后,姚明就“2月28日夜,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称,俱乐部决定退出剩余比赛及CBA联盟”一事接受央广网专访。

他还提到,在过去的差不多10天里,中国篮协做了大量的工作。直到昨天,仍然有篮协的同事为此事专程飞往新疆。

2月28日夜,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称,俱乐部决定退出剩余比赛及CBA联盟,3月1日凌晨4点53分,周琦发表长文回应,广汇俱乐部欺压球员,篮协处罚公正客观。

新疆男篮:匪夷所思
退出CBA联盟


2月28日晚,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表示退出本赛季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退出CBA联盟。

公告称,2月17日,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认为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注册违规”,做出严重错误、无理荒诞的“处罚”,严重侵害了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合法权益。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认为这一“处罚”违背事实、违反法规、不符合正常工作流程,无法认可、决不接受。

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认为,此次“处罚”毫无依据、不符流程。且篮协至今无法释明“处罚”依据的具体法规条款,“处罚”下达前未按照要求组织“听证”流程。

公告同时提到,篮协作为篮球行业的非营利社会组织,并不具备认定公司“人格混同”的权力,且公司“人格混同”既不违法,也不违反《篮协注册管理办法》。

对于给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付薪的情况,公告称,自俱乐部1999年成立至今,从未拖欠任何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薪酬、奖金等各类收入。

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表示,俱乐部始终遵守篮协、CBA联盟的各项规定,从未发生任何损害比赛公平、行业环境及球员权益的行为,但却在主客场即将恢复、球队奋力争先的大好形势下遭到无端“处罚”。“这一荒唐‘处罚’的祸根是篮协‘管办不分’,这也是目前中国篮球各种乱象的根源。”

源起一纸罚单

此前,中国篮球协会认定新疆男篮构成注册违规,根据《中国篮球协会纪律准则和处罚规定》和《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管理办法》的相应条款,中国篮协纪律与道德委员会对新疆男篮作出如下处罚:

一、对新疆广汇予以通报批评。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一年内,限制注册新运动员。即在前述期限内,除2022-2023赛季已经完成有效注册的国内运动员外,不得注册新增的其他国内运动员(含预注册运动员),禁止参加或进行国内运动员转会交流。

二、新疆广汇在同期内进行整改,以符合《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管理办法》和相关管理规定的要求。

根据中国篮协相关人士解读,纪律与道德委员会的处罚决定意味着新疆广汇在处罚期内失去了行使对周琦的独家签约权的资格,因此周琦将能够以“自由身”加盟其他CBA俱乐部。

处罚公布后,新疆广汇针对上述情况进行回应表示俱乐部未有损害比赛公平、行业环境及球员权益之事实发生,要求立即撤回本次处理决定。

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郭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处罚是俱乐部不能接受的。

周琦深夜回应:
俱乐部欺压球员 篮协处罚公正客观


随后在3月1日凌晨4点53分,周琦也在社交媒体发表长文,表示“希望通过我的事件让CBA联盟更加规范,我坚持运动员维护自身合理合法权利。我希望球员不再一直是弱势的一方。而这一次对新疆的处罚决定,我看到了希望。”

在新疆队的公告中写道,新疆队在2019-2021两个赛季共为周琦支付了4951万元的薪水及奖金,对此周琦也进行了回应。

以下为周琦回应节选:

2月26号,中国队结束了和伊朗的比赛,我们在家门口取得了胜利,但没有人知道,在比赛前的这个夜晚,我几乎失眠了一整夜……睁着眼睛到天亮,拖着沉重的身心去热身,坚持打完了这场比赛。

自从2月17号中国篮协发布对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的处罚通知后,我一直没有发表过任何言论,强行让自己不去关注此事,也尽量不看关于这件事的舆论,一心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训练和比赛上,担心影响自己的状态从而影响在国际赛场上的发挥和球队成绩。

在比赛前夕,收到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的短信,“你不可能想去哪儿去哪儿”“这边不同意你哪也去不了”“已经过高层表态和多方一再确认......”“别做白日梦了,豁出命来也不会让你走的!”

威逼胁迫,恶言恶语可以冲着我来,但分一分时间,在比赛期间发信息的人真的爱篮球吗?真的在乎男篮的成绩吗?

我知道从17号起,在有心人有预谋、有安排的舆论节奏引导下,试图颠倒黑白,迷惑视听。

作为一个成年人,在2023年的今天,我居然决定不了我自己未来的去向。

我在澳大利亚NBL联盟打球,25万澳币每年,按照广汇的说法,我光营养补剂都吃了广汇900多万,那我为何不安安稳稳待在广汇俱乐部,何必要孤身千里迢迢远赴海外?

何必要离开父母妻子和我刚出世的孩子?广汇俱乐部想在声明里把我营造成一个唯钱是图的人,那我为什么不就在广汇俱乐部继续打球事少钱多离家近?

我的工资,一直是依法合规,按照双方签订的税前合同发放的,合同经过了CBA公司的公示,经过了篮协的备案。

在为广汇俱乐部效力期间,我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吐完、流血接着打,跟腱受伤接着上。这份工资,的的确确是我的“血汗钱”。

至于将两年胜场费以及双方协商后,广汇俱乐部自愿为我提供的保障的医生工资、训练师工资等多项费用混在一起的“营养费”,我得壮成啥样能配得上这么高数额的营养费?

况且,广汇俱乐部,至今仍拖欠我最后一个赛季的部分胜场费没有发完,何况还有一些低级理由的克扣工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