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网络管理 > 正文

让客户访问分公司内部网站配置时的一个问题及解决

2023-05-25 12:10: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为满足公司业务的拓展,ling dao要求让互联网中的客户也能访问分公司内部网站,实现它只要将分公司内部的Web服务发布即可

分公司使用的是无线上网方式,WEB服务使用的是IIS服务器,它使用的是保留IP地址“192.168.1.28”,利用“80”端口进行通信,分公司公网IP地址是“202.102.201.99”。在无线路由器中顺利发布了“80”端口,这样可以让分公司内部的Web服务器为互联网提供服务,公网中的客户就能使用“202.102.201.99”这个IP地址访问到分公司网站。但意外发生了,公网客户们始终无法浏览分公司网站页面,提示该网站无法访问。

分析故障原因

首先,检查无线路由器工作是否正常,查看工作指示灯,没有什么异常状况;且分公司员工都可以正常上网办公,说明无线路由器处于正常稳定工作中。无线路由器的服务发布功能出问题可能性不大,无线路由器发布的FTP服务都可以正常使用,说明服务发布功能是正常工作的。

检查IIS服务器,但分公司无线局域网中,使用“192.168.1.28”这个IP地址都可以正常访问网站,说明IIS服务器是正常工作的,问题不应该出现在IIS服务器中。

或许是IIS服务器和无线路由器间的无线通信有点小问题,但这种可能性几乎是没有的,毕竟分公司员工都可以正常访问内部网站的。在IIS服务器中“Ping”了一下无线路由器,返回结果数据非常好。

那故障出现在哪儿呢?无线路由器中又没有别的网络服务项目使用“80”端口,不应该产生冲突。后来恍然大悟,原来IIS服务发布和无线路由器“远程管理”出现冲突,为了方便总公司网管调试分公司无线路由器,笔者前两天开启了无线路由器的远程管理功能,该功能默认也使用“80”端口,原来故障出现在这里。

解决问题

排除故障方法有两种:一是修改IIS服务器使用的“80”端口,避免和无线路由器的远程管理产生冲突,但这样比较麻烦,以后公网客户访问分公司网站时,就需要在网址或IP地址后面加上端口号。

第二种,修改无线路由器的远程管理功能使用的端口号,在无线路由器的“远程Web管理”页面中,找到“Web管理端口”项目,默认使用的是“80”,这时就必须进行修改,如修改为“1080”。要注意此端口号不能被其它网络服务所占用,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问题就彻底解决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