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使用ICMP防护来防范分布式攻击

2023-05-25 12:10: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操作系统和网络设备的缺陷在不断地被发现并被黑客所利用来进行恶意的攻击。如果我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我们应当使用下面的两步来尽量阻止网络攻击保护我们的网络:

尽可能的修正已经发现的问题和系统漏洞。

识别,跟踪或禁止这些令人讨厌的机器或网络对我们的访问。

有一些简单的手法来防止拒绝服务式的攻击。最为常用的一种当然是时刻关注安全信息以期待最好的方法出现。管理员应当订阅安全信息报告,实时的关注所有安全问题的发展。:) 第二步是应用包过滤的技术,主要是过滤对外开放的端口。这些手段主要是防止假冒地址的攻击,使得外部机器无法假冒内部机器的地址来对内部机器发动攻击。

对于应该使用向内的包过滤还是使用向外的包过滤一直存在着争论。RFC 2267建议在全球范围的互连网上使用向内过滤的机制,但是这样会带来很多的麻烦,在中等级别的路由器上使用访问控制列表不会带来太大的麻烦,但是已经满载的骨干路由器上会受到明显的威胁。另一方面,ISP如果使用向外的包过滤措施会把过载的流量转移到一些不太忙的设备上。ISP也不关心消费者是否在他们的边界路由器上使用这种技术。当然,这种过滤技术也并不是万无一失的,这依赖于管理人员采用的过滤机制。

下面介绍使用ICMP防护措施

ICMP最初开发出来是为了"帮助"网络,经常被广域网管理员用作诊断工具。但今天各种各样的不充分的ICMP被滥用,没有遵守RFC 792原先制订的标准,要执行一定的策略可以让它变得安全一些。

入站的ICMP时间标记(Timestamp)和信息请求(Information Request)数据包会得到响应,带有非法或坏参数的伪造数据包也能产生ICMP参数问题数据包,从而允许另外一种形式的主机搜寻。这仍使得站点没有得到适当保护。

以秘密形式从主方到客户方发布ming令的一种通用方法,就是使用ICMP Echo应答数据包作为载波。 回声应答本身不能回答,一般不会被防火墙阻塞。

首先,我们必须根据出站和入站处理整个的"ICMP限制"问题。ICMP回声很容易验证远程机器,但出站的ICMP回声应该被限制只支持个人或单个服务器/ICMP代理(首选)。

如果我们限制ICMP回声到一个外部IP地址(通过代理),则我们的ICMP回声应答只能进入我们网络中预先定义的主机。

重定向通常可以在路由器之间找到,而不是在主机之间。防火墙规则应该加以调整,使得这些类型的ICMP只被允许在需要信息的网际连接所涉及的路由器之间进行。

建议所有对外的传输都经过代理,对内的ICMP传输回到代理地址的时候要经过防火墙。这至少限制了ICMP超时数据包进入一个内部地址,但它可能阻塞超时数据包。

当ICMP数据包以不正确的参数发送时,会导致数据包被丢弃,这时就会发出ICMP参数出错数据包。主机或路由器丢弃发送的数据包,并向发送者回送参数ICMP出错数据包,指出坏的参数。

总的来说,只有公开地址的服务器(比如Web、电子邮件和FTP服务器)、防火墙、联入因特网的路由器有真正的理由使用ICMP与外面的世界对话。如果调整适当,实际上所有使用进站和出站ICMP的隐密通讯通道都会被中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