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八卦 > 正文

刘诗诗回应“打戏全用替身”争议 《一念关山》正在网播中

2023-12-07 18:55: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刘诗诗、刘宇宁等主演的古装剧《一念关山》正在网播中,12月4日,剧组主要成员进行了直播与粉丝观众互动,在直播中,女主演刘诗诗回应了最近网上关于自己在这部剧中疑似打戏都用了替身的争议。

《一念关山》这部剧中女主角任如意的设定为安国朱衣卫前左使,这是一个本身有不少打戏的角色,刘诗诗在婚后作品很少,早些年曾在多部爆款古偶剧中担任女主角,相隔多年回归古偶也引起了不少粉丝的期待,尤其是对于“打戏”的期待。这部剧在前期宣传的时候是将“打戏”作为宣传的一个部分的,刘诗诗的粉丝们、工作室也将刘诗诗飒爽漂亮的打戏当做本剧的一个亮点,放出了不少路透、武术训练的花絮等等,而对于一般的观众们来说,当下不少古偶剧中的打戏都极其敷衍,动作也一点也不干净利落,因此对于刘诗诗在这部剧中的打戏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正片播出后打戏部分却引起了不少争议,原因是在正片中有不少女主角展现高难度打戏的段落时疑似都使用了替身,其中一些片段不可避免地会拍摄到演员的正脸,后期采取的方法也挺简单粗暴的,直接给替身的正脸糊上了一层马赛克,有网友还整理出来了相关替身出现的镜头和可以清晰看得见替身脸上马赛克的片段合集。

这情况就显得非常尴尬了,明明这部剧在宣传的时候是浓墨重彩地宣传了女主亲自上阵的漂亮打戏的,结果正片出来却被观众眼尖地抓到了替身打马赛克,这也难免令期待打戏的观众失望,认为女主不敬业,宣传都是噱头,剧组给替身脸部打马赛克不尊重替身老师等等。

对此,刘诗诗在直播中几度哽咽,回应称自己因为很久没有拍过打戏了,在进组前练习了很久,拍摄时还主动提出过要多打几场,明明自己拍摄了的镜头,但是后期剪辑时却被替换成了替身。很快有网友发出了路透视频和正片的对比,在路透视频中清晰可见的刘诗诗的打戏但是在正片的截图中变成了脸上糊着马赛克的替身镜头。

按照演员的说法,打戏自己是拍摄了的,但是后期却使用了替身的镜头,剧组到底为什么作出这样的剪辑决定观众不得而知。粉丝们为艺人抱不平,而观众们更多不爽的是遭遇“打戏”诈骗。在涉及一些具有较高难度的戏份时,演员会使用替身也是很常见的,比如电影《黑天鹅》中大量出现的高难度芭蕾舞表演段落,就是由专业的芭蕾舞演员来完成的,但使用了舞蹈替身也并不影响影片本身的品质和观众的评价。在高难度动作戏中,演员愿意亲自上阵挑战并以较高的完成度完成动作,观众们也愿意称赞一句“敬业”。但是近些年来,屡屡传出的演员滥用替身已近乎要把“用替身”变成了“不敬业”的代名词了,即便是简单的动作,演员们也不愿意自己上,而是让替身演员来,自己只出一张脸,这种敷衍糊弄观众的行为造成了观众对于替身出现了本能的反感。《一念关山》中打戏戏份吃重,剧组为演员备用替身也很正常,观众们所反感的一方面是浓墨重彩地宣传了演员的打戏却大量出现替身镜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替身穿帮的问题比较严重,大量出现的清晰可见的替身正脸马赛克镜头已经影响到观众对于一场酣畅淋漓打戏的观感。

粉丝们会为艺人叫委屈,但一般的观众却并不会考虑这么多,观众们所看的并不仅是某一个艺人,更多的是在评判整部剧的呈现效果,造成打戏与宣传有所出入到底是谁的“锅”并非观众最关注的问题,这部剧后续剧情的展开、演员的演技能不能撑得住才是能否稳住口碑的关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