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传华为5月30日发布麒麟新款处理器 首发机型或6月登场

2019-09-06 22:36: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尽管ARM暂停了与华为的业务,但至少在短期内不会对华为造成太大的影响,甚至计划中的新款麒麟处理器也将很快与我们见面。根据网友援引招商电子的消息爆料称,海思将于5月30日举办麒麟新品发布会,预计推出麒麟710处理器的升级换代产品,据传采用了四个A76H大核心和拥有2.28GHz主频速度,首发机型则会在六月份正式登场。

传5月30日发布麒麟新品

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暂停了与华为的业务,但似乎并未波及华为今年即将推出的新款麒麟处理器,并且根据网友在微博上援引招商电子分析师的消息披露称,由于华为前期和ARM签署了ARM v8架构的终身授权,因此在新品的开发方面暂不受影响。事实上,海思还将于5月30日召开麒麟新品发布会,内部工作一切如常,不受影响。

尽管现在还不清楚海思在本月底发布的麒麟新品的更多细节,但由于华为在去年夏季推出的麒麟710处理器已经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所以预计有可能会发布传说中的麒麟719或是麒麟720处理器,据传或将用上与麒麟980处理器相同的A76大核构架。

或配4×A76H大核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麒麟710处理器的升级换代产品采用A76构架已没有什么悬念,但有网友在微博上披露的消息却与过去的传闻存在较大的差异,据称采用了4×A76H大核心的构架,主频速度为2.28GHz。换句话来说,今年的麒麟7系列新款处理器将会是4+4大小核心的组合,但考虑到市场定位的缘故,这次出现的A76H的说法则是降低性能与能耗的版本,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缩水版。

不过,现在尚未有麒麟新款处理器制程工艺方面的信息,其他包括GPU和NPU的配置也是未知数。但如果麒麟710的升级换代产品真的用上四个A76大核心的话,那么相信在性能方面相比上代产品会有极大的提升。

六月首发新机

至于麒麟新款中端处理器的首发机型方面,过去传出的消息是仍会是华为nova系列首发。但现在已经传出消息称华为麦芒8将于六月初在成都发布,这似乎意味着华为选择在五月底发布麒麟710的升级换代产品,有可能便是为这款新机所准备。不过,华为nova 5系列也传出将在六月份登场的消息,所以已经获得型号核准和3C认证的华为nova 5i或许并不像传闻所说的那样搭载麒麟710处理器,而有可能会用上最新推出的升级换代产品。

当然,目前包括海思在5月30日的麒麟新品发布会,以及可能推出的新款处理器暂时都尚未得到官方的证实,但好在距离传说中的发布时间并不遥远,消息是否属实很快便会揭晓谜底,大家不妨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