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谷歌将停止华为手机使用完整版安卓系统 国内用户不受影响

2019-09-06 22:36: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20日,据外媒报道称,谷歌即将暂停跟华为手机的业务往来,这也意味着后者将不能使用完整的安卓系统和更新新版的权利。

报道中提到,上述举动将影响华为手机的正常更新,这对于那些处在国外的用户来说影响更大,因为一旦更新至新系统,那么原有的谷歌服务,将全部在手机中无法使用。

Android系统是开源软件,这个没有任何问题,华为手机可以正常使用公开版,但是完整版的系统,要跟谷歌进行合作才能获得,这点尤其重要,特别是在国外销售的情况下。

对于国外用户来说,安卓系统手机完整版十分重要,因为系统内包含了所有的谷歌免费服务,比如Gmail、Goolge Play等,如果没有了谷歌授权后,就意味着没有这些服务,那么国外市场肯定会受影响。

目前谷歌内部还在对这件事进行进行研究,未来动向如何发展,还要看进一步走向。

对于华为手机来说,即便上述事情已经开始执行,那么他们依然可以通过名为Android开放源码项目(AOSP)的开源许可证获得Android操作系统的版本,但是一些核心的谷歌服务将缺失。

上述事件对于国内用户影响基本没有,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能会对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的表现造成影响,因为在那里谷歌授权了相应的服务。CCS Insight研究机构的高管Geoff Blaber表示,拥有谷歌这些服务,对于华为手机在欧洲市场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

其实对于华为来说,他们早就在准备操作系统的B计划,以应对不能使用Android和Windows系统的极端情况。今年3月份,余承东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华为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以防美国科技巨头不再向其授权现有系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