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当年为啥没投马云?雷军回应:他在创业过程中没找我融资

2019-09-06 22:38: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4月29日,针对网友询问的当初为啥拒绝投资马云的事情,雷军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从来没有拒绝过马云前来融资,之前网上流传消息都是不真实的。



上述发言是雷军回忆拉卡拉上市时提到的。他在微博上称,十五年前好朋友@孙陶然计划创业,其帮忙推荐给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朱立南,聊了两个小时后,最终帮朋友融资帮成了股东。雷军直言自己运气太好了(当年25万投拉卡拉现在上市后回报2.25亿元,狂赚900倍。),第一个天使投资的项目拉卡拉,经过了长达十四年的各种坎坷,4月25日成功上市,终成正果。



随后,有网友在微博跟帖询问为何当年要拒绝(投资)马云,对此雷军表示:“这是谣传!马云在创业过程中,从未向我融资,也谈不上拒绝。”

马云被雷军拒绝这又从何说起呢?之前网上流传的段子称,马云刚开始创办阿里巴巴的时候,需要拉融资,所以就找到了雷军,当时雷军的名气要比他大很多,当然资本实力上也是如此,不过雷军却拒绝了他。

网上流传的消息中还指出,雷军拒绝马云,其中一个原因是两者并不熟悉,对于这个陌生人,雷军当然不会成全他,而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当时马云对他所提出来的阿里巴巴的项目非常的匪夷所思,雷军觉得并不可能实现,所以就为了避免麻烦和损失,就拒绝了马云的请求。

从雷军的发言来看,上述流传许久的消息终于被证实了编造出来的。

雷军也表示,做了小米之后,时间上投入太多,自己也就不做天使投资了。还有一点就是,雷军曾总结自己的三条投资原则,第一条就是人要靠谱、不熟不投;第二就是大方向没问题;第三个就是小方向被验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