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王欣谈马桶:不对标微信,后面有一个产品矩阵

2019-09-06 22:38: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蛰伏近5年,曾被誉为“中国最好的产品经理”的快播CEO王欣,携匿名社交产品“马桶”与公众见面。消息人士透露,马桶只是第一步,后面会有一个产品矩阵。

2019年1月15日,在深圳的“云歌智能”办公室里,前快播CEO王欣拿出了他复出后的第一款产品――“马桶MT”(以下简称“马桶”)。这也是他自2018年2月7日服刑期满出狱后,第一次正式面向公众。

王欣选择的产品上线日期别有深意。这一天,国内有三家“自带流量”的公司同时发布了社交产品。一时间对微信形成了包围之势。除了马桶,还有字节跳动旗下的“多闪”,以及由锤子科技投资的快如科技推出的产品“聊天宝”。

对此,王欣笑称:“三家都扎堆发布新品,大概因为1月15日是个黄道吉日。大家可以去查一查,互联网好多优秀的产品都喜欢选在15号上线。”

王欣也给记者送了一个小八卦:有一家公司在会前因对产品不满意,干脆换了另一款产品发布。记者与快如科技内部人士确认后,结合近两天的传闻,判断王欣所指换掉产品的公司应该是字节跳动。

自2014年8月被捕到2018年2月出狱,王欣已经在互联网行业中消失了近4年,他错过了中国互联网公司最血腥的一段资本鏖战,也错过了见证新一代TMD巨头的崛起。有人形容王欣:入狱三年,便错过了一个时代。

但事实证明,用户从来没有忘记他。

2019年1月14日,马桶刚刚上线内测,几小时内即涌来20万用户,直接将云歌公司的服务器挤爆,让公司购买的阿里云欠费了。王欣预估,到1月15日晚,用户应可以突破100万。

“互联网的100万用户是个标志,称为‘冷启动’。意思是用户过百万,你就可以开始思考商业模式的问题了。”

对手同样没有忘记王欣。

在马桶新用户的“群功能”中,有近五分之一的体验者来自今日头条、腾讯、阿里、百度等各大公司。与此同时,马桶的分享链接也很快被微信封杀。14日晚,王欣在微博上带着怒气质疑微信:不知道你怕什么?截至记者发稿时,腾讯微信部门尚未就封杀马桶给出说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