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北京民政局:明年1月1日未领到养老卡的可先用临时卡

2019-09-06 22:43: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记者12月25日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针对今年申办养老助残卡的60-64周岁老人,凡11月15日之前申办的,应于2019年1月1日前拿到正式卡,因为制卡失败等各种原因不能按时发放正式卡的,将会在元旦前发放临时卡。

今年,北京市调整老年人优待政策,年龄范围从原来65岁以上老人扩大到所有60岁以上老年人。据北京市民政局介绍,政策变化增加了享受优待政策的老年人总数,达到130万人。

“由于优待政策扩面的因素,10月份市民政局开始组织补充采集老年人信息,到现在短短2个月就增加了40万老年人申办。”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申办养老助残卡的60-64周岁老人,凡是11月15日之前申办的,应该于2019年1月1日前拿到正式卡,因为制卡失败等各种原因不能按时发放正式卡的,将一定会在元旦前发放临时卡。



据介绍,11月16日至12月31日申办的老人,按照规定的制卡流程,本应在元旦之后陆续领到正式卡,但是为了让他们一起从元旦起享受到优待政策,北京市也会尽最大可能在元旦前发放临时卡代替,尽量不影响大家享受相应的社会优待。

2019年1月1日后申办养老助残卡的老人,须按照《北京通-养老助残卡管理办法规定》,到制卡银行各网点申办养老助残卡,并严格按规定时间领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