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2015福建6月7-8日高考 准考证不得代领

2019-09-06 22:48: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月7―8日高考


2015福建高考时间及科目安排

  报考文史类以及报考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等四门。报考理工类以及报考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等四门。其中,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科试卷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试卷满分均为300分。考生总分为各单科卷面成绩之和。

  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外语科目考试试题包括听力考试部分,听力考试部分卷面分值为30分。

  6月23日外语口试

  全国统考科目中外语选考英语或日语的考生,报考高校外语类专业或专业有外语口试要求(由省教育考试院在公布招生计划时注明)的,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外语口试。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外语口试试题的命制,各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外语口试的实施。外语口试工作全省统一定于6月23日开始。考生须于6月9日至6月11日向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出参加外语口试申请,获得批准后按各地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外语口试。考生外语口试成绩评定分为优、良、合格与不合格四个等第。外语口试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时的参考。

  艺术、体育类考生须参加省级专业统考

  艺术类和体育类考生必须参加省级专业统考。艺术类省级专业统考的相关工作按《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省级统考工作的通知》(闽考院普〔2014〕21号)执行,体育类省级专业统考的相关工作按《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校体育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闽考院普〔2014〕17号)执行。

  6月4日领准考证

  考生必须于6月4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且在照片上加盖压角公章的户籍证明,下同)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签领本人《准考证》,不得委托他人代领。并于6月6日前,熟悉考场,接受考前的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签订《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全国统考科目网上阅卷

  全国统考的全部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作为评卷点的高校应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招委会的有关要求,加强网上评卷工作的组织管理,加大网上评卷基地建设力度,强化对评卷教师的选派、培训与教育管理,确保过程安全、宽严合适、结果准确、按时保质完成评卷任务。

  可复查分数,不查卷

  考试成绩由考生本人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不公布、不查卷。考生如对本人高考成绩质疑,可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向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复查分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