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动物 > 正文

感人!母蛇头鱼被钓起 上千条红色小鱼相救

2019-09-06 23:21: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来一段影片在网路疯传,一条母蛇头鱼被钓起,身上围绕上千条的红色小鱼,不断地张嘴想把妈妈往后拉,鱼妈妈费力地左摇右摆挣扎,小鱼都紧紧跟随,甚至还集体“黏”在鱼钩上,看起来仿佛拚命保护鱼妈妈,让人深为感动。



  身上有斑纹的蛇头鱼被钓起时,身边密密麻麻地围绕着千条红色小鱼,小鱼吸附在鱼妈妈身上,仿佛拚命想从钓客手中救回妈妈,即使鱼妈妈稍微被拉出水面,小鱼也不肯放弃;最后钓客对此为之动容,将鱼妈妈放回水中,让小鱼能够和妈妈一起生活成长。

  这段影片也引起网友讨论,大家纷纷感谢钓客,将鱼放回水中,不过,有人指出,由于蛇头鱼有护幼行为,被钓起的鱼无法确认是“鱼妈妈”,也有可能是“鱼爸爸”,虽然如此,但影片依然相当感人。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蛇头鱼(学名:Channa argus)又称乌鳢、黑鱼等等,一般大多为棕色,不过有少数部位可能为金色或苍白色,身体两侧的斑点呈现鞍状排列。主要捕时蜻蜓幼虫、蟑螂、甲虫等等,甚至可吃比自己体型小一半的鱼。尤其喜欢在水面捕食。蛇头鱼有护幼的习性,一对成鱼会守护巢穴,攻击游近的动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