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手机 > 正文

苹果手机再降价 网友吐槽:还是不会买

2019-09-10 09:17: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增值税是中国第一大税种。深化增值税改革既是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内容,也是完善增值税制度的重大举措。

从今天开始(4月1日),增值税减税政策正式实施,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厂商进行了调价,现在苹果中国也公布了调整降价方案。

我们都知道,苹果公司在中国售卖产品一直都以价格高著称,并且近几年随着Iphone系列的升级,价格也是一直高升。具体来说,苹果产品的定价策略和国内电子产品有所不同,可以用“坚挺”来形容――通常,即便遭遇销量滑坡,苹果官方也很少调整价格,而是通过“分期付款”“以旧换新”等方式刺激消费。近几年中国网友都开始直呼买不起了。



这样一个骄傲且高价的苹果,怎么就突然肯放下姿态降价了呢?

业内人士分析,苹果此次调整价格应该与4月1日起落地的新增值税率有关。从4月1日当天起,原先的16%税率调整为13%。作为一项“普惠性”的政策,数码产品、化妆品、奢侈品等均成为重要受益者,除了苹果公司,不少化妆品牌、奢侈品牌也纷纷调低了产品售价,降幅在3%至5%左右。

对于苹果公司的降价,具体来说,本次iPhone降价产品中,iPhone XS系列降价幅度是500元,即iPhone XS变成了8199元起,iPhone XS Max变成了9099元起,,iPhone XR降价300元,变成了6199元起,而iPhone7、8系列降价也在300元。

此外,最近苹果推出的不少新品,也都加入了降价队伍中,不过降幅都不算大,也就几百元左右,比如iPad Air和mini新版,入门版分别降价79元和104元,而新的iMac则是降价了300元左右。

至于AirPods这款新品,最高降价幅度是41元。

除此之外,苹果还支持最近购买用户的退款。苹果官方在公告中也指出,如果苹果在用户收到产品之日起的14个日历日内降低任何Apple品牌的产品的价格,用户可要求退还差额。

在笔者看来,这一次降价也是苹果自己乐意的。苹果在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早就坐不住了,这一次借助增值税率调整的机会,终于找到一个“正大光明”的降价理由。

苹果应该是想利用这次降价实现“用价格换销量”的企图。比如说,推出不到一个月的新品耳机air pods配无线充电盒版本已在降价之列。

虽然此次降价对于价格本来就很高的苹果产品来说幅度不大,但是在降价的刺激下,相信会有许多本来采取观望态度的用户选择此刻下单购买自己喜欢的苹果产品,反正都是要买,现在买还有优惠,何乐而不为呢?

4月真是一个火药味十足的月份,三星,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家都在发布自己的旗舰机,现在连苹果都采取降价政策来提高竞争力了。

即使苹果手机再度降价之后,依然有很多网友表示:不如买华为P30或者三星S10。不知道大家又是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