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智能 > 正文

苹果回应佩戴AirPods致癌:可放心使用,不用担心辐射

2019-09-10 09:17: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3月15日,针对网上流传的佩戴AirPods致癌事件,苹果客服回应@梨视频称,不负责准传言的确性,可放心使用AirPods产品,不用担心辐射或者致癌的问题。

苹果在上述回应中提到的传言,其实是来自一份科学家、专家向联合国卫生组织递交的请愿书,而这些签署请愿书的专家们认为,由于蓝牙技术和传播的无线电波(EMF),AirPods耳机可能给用户会带来癌症风险。

事实上,这份请愿书早在2015年就已经存在,不过当时的报告中并没有点名AirPods,而科学家和专家们是将矛头指向了蓝牙技术和传播的无线电波(EMF),而作为此类设备,所以就有了AirPods耳机可能给用户会带来癌症风险的声音。

科罗拉多大学教授杰里・菲利普斯(Jerry Phillip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对Airpods的担忧是,它们在耳道中的位置会使头部组织受到相对较高水平的射频辐射。”这些专家还指出,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最近确定,EMF对人类“可能具有致癌作用”,而除癌症外,遗传损伤和神经疾病也可能与人类暴露在电磁场中有关。

当年苹果发布AirPods无线蓝牙耳机后,就有专家担心这样的设备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因为研究表明,超时向耳中传送电波可削弱大脑的血管障壁。当时苹果就曾公开表示,苹果产品的设计和测试始终能满足或超出所有安全要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