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三层交换机---跳出一个新世界

2019-09-11 22:20: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运动名称
  
  3米跳板跳水
  
  项目描述:
  运动员从3米跳板起跳腾空,直接入水或在空中做各种难度的体操花样动作,要求协调,柔韧,优美,平衡感和时间感等素质。1906年,在雅典非正式奥运会上列为正式项目。
  
  关联度:跳水是最具观赏性的奥运会项目之一,同时也是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对运动员的身体要求也比较高。而3米跳板跳水,介于10米跳台和1米跳板之间,既具有很好的观赏性又具有一定的难度系数,与三层交换机上比4~7层交换机下比二层交换机的情况,非常相似。
  
  三层交换机――3米跳板跳水
  跳出一个新世界
  三层交换机相对静止的价格状态中,实际上却隐含着一种“隐性”降价。
  
  三层交换机产品目前的市场价格一般都在10000元以上。2001~2002年,在原有国外厂商如思科、3Com等占垄断地位的三层交换机市场中,大量国内厂商如华为、港湾、锐捷、神州数码等都相应推出了自己的三层交换机产品。国内厂商市场份额的迅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对原有被国外厂商所控制的产品价格带来很大的冲击,在2002~2003年间,三层交换机的市场价格有着很大幅度的下调。
  
  但是,今年以来,三层交换机明显放慢了降价的步伐,厂商更关注于提升产品的性价比。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内,三层交换机相对静止的价格状态依然会保持。不过,这种“相对静止”的状态中,实际上却显示着一种“隐性”降价,例如今年厂商推出的新产品虽然价格基本保持不变,但是除了性能的提升外,像智能、安全等原来所没有的功能也在三层交换机上被实现。用户现在花同等或是略高的价钱所买到的产品将包含比原有同等价格产品多达两到三倍的功能。
  
  相信随着二层与三层技术的日渐融合,未来三层交换机与二层交换机的区分将不再明显。
  
  一直以来,二层交换机在整个交换机市场中占有绝对主流的地位。而三层交换机从一出现就诞生在网络的核心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其市场的发展。如计世资讯2003年交换机市场所分析,在用户主要使用的产品中,三层及以上的交换机只占到了19.7%,其中1.3%为四层及以上的交换机。由此可看出,三层交换机与二层交换机的市场主流地位仍然相差很大的距离。
  
  但今年,随着三层交换技术的普及,三层交换机的应用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它已然走下了网络核心层的宝座而向汇聚甚至是网络的边缘迈进。这一改变首先带来了其应用比例的大大提升,特别是在金融、教育和交通行业得到较多应用。以后的网络应用中也许将不会再有明确的二层或三层划分,二三层产品的功能将会日渐融合及统一。
  
  全千兆端口的三层交换机其市场的需求在迅速地扩大,但是百兆产品与全千兆产品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还是会共存。
  
  过去,百兆端口的产品是三层交换机市场的主流。但是现在,随着网络的发展与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主张推出全千兆端口三层交换机的厂商越来越多。全千兆端口产品的日趋火热,是否会把原先百兆端口的产品逼入一个尴尬的角落?
  
  实际上,目前市场上的10/100M与10/100/1000M在价位上仍然存在50%的价差,这是最能左右一些中小企业用户的重要砝码。同时,接入层上,千兆暂时只能到高端用户或服务器,低端用户或一般业务、应用,百兆依然有一定的市场空间。尤其是SOHO市场的兴起,使百兆在接入市场上仍会有很大的需求空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