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找回因错误配置丢失的65系列三层模块

2019-09-11 22:20: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单位有两台三层上跑HSRP的6506 在前不久的SQL蠕虫病毒发作时异常DOWN掉了一台,虽然重启后恢复正常,但是我们还是更换了一块WS-X6K-SUP1A-2GE 引擎。

  由于新引擎的版本和老引擎不符,为了方便一新一老的两块引擎的管理工作,我们决定将新引擎的版本降的和老版本一样。更换二层OS 和MSFC IOS版本的过程一切顺利,但一切做完存盘重启之后,发现使用新引擎的6506 不能找到三层MSFC模块。具体的显示如下:

Core6506 (enable) show module
Mod Slot Ports Module-Type Model Sub Status
--- ---- ----- ------------------------- ------------------- --- --------
1 1 2 1000BaseX Supervisor WS-X6K-SUP1A-2GE yes ok
15 1 1 Multilayer Switch Feature WS-F6K-MSFC no other
Core6506(enable) session 15
Trying Router-15...
!-- Session is not created, press Ctrl + C to escape.
Core6506 (enable) session 15
Module 15 is not installed.
居然找不到三层模块了!也无法进入三层的控制界面。
后来,我们在查阅相关文档后,排除了故障。具体操作如下:
1.输入switch console命令
Core6506(enable) switch console
Trying Router-15...
Connected to Router-15.
Type ^C^C^C to switch back... !-- Press Enter here.
rommon 1 > //(还好!!可以进入这个熟悉的恢复CONSOLE界面)
然后输入下面的命令
rommon 1 > dir bootflash:
File size Checksum File name
1606784 bytes (0x1a6988) 0x880dbda7 c6msfc-boot-mz.120-7.XE1
5118776 bytes (0xba573c) 0xbe32bc20 c6msfc-is-mz.120-7.XE1
rommon 1 > boot bootflash:c6msfc-boot-mz.120-7.XE1(自己6506IOS 版本)
然后重新启动,终于在session15 后出现了Core6506#提示符!!
仔细检查三层的配置,原来是因为boot bootldr bootflash:c6msfc-is-mz.120-7.XE1
这句错误的配置引起的,正确的配置应该是:
boot system flash bootflash:c6msfc-is-mz.120-7.XE1
boot bootldr bootflash:c6msfc-boot-mz.120-7.XE1
(经过实验,boot bootldr bootflash:c6msfc-boot-mz.120-7.XE1
这句话可以不加,65自己找引导,要加就一定要加对,否则便会出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