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Windows系统在局域网访问提示登录失败禁用当前账户

2019-09-11 22:23: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我家的两台电脑,其中一台安装的是Windows XP,另一台安装的是Windows 7,在使用Windows XP电脑访问Windows 7电脑的共享文件夹时提示“登录失败: 禁用当前的账户”,我该怎么办?

答: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是由下面几种情况导致的:1.Windows 7操作系统默认禁用了管理员和来宾账户;2.访问共享文件时使用的是默认的管理员,没有设置密码。

解决方法:在Windows 7系统中设置局域网访问模式,让Everyone组能正常访问,而Windows XP在访问时使用Guest账户直接访问。或者在Windows XP系统中的CMD命令行中使用下述命令进行访问:net use //ip/共享文件夹 /user:用户名,之后回车并输入密码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