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轻松给局域网内P2P软件“下禁制”

2019-09-11 22:23: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P2P技术的迅猛发展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好处,所能找到的网络资源更加丰富,下载速度也更快。但P2P技术的广泛使用,也给公司网管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在一个局域网中如果有3、5个用户在使用P2P软件,将会使整个局域网的带宽消耗殆尽,其它用户的上网速度会变得异常缓慢,如何有效控制局域网用户使用P2P软件呢? 

使用“P2P终结者”吧,它是专门用来控制局域网内P2P流量的一款网管软件,可以控制目前流行的多种P2P协议,目前已经可以控制Bittorrent协议、Baidu下吧协议、Poco协议、Kamun协议等,软件可以控制基于上述协议的绝大部分客户端软件,例如:BitComet、比特精灵、贪婪BT、卡盟、百度下吧、Poco、PP点点通等软件。 
软件的安装 

  P2P终结者对于网络环境的不同,有以下两种安装模式: 

  1.本地网络通过ADSL路由器共享上网 

  这种网络环境下只需把软件安装在局域网络中任意一台普通PC机上,并把软件运行模式置为“交换机网络模式”即可。 

  2.本地网络通过代理服务器(Proxy Server)上网 

  这种网络环境下需要把软件安装在代理服务器上,并且关闭软件的“交换机网络模式”选项即可。 

软件运行后主界面,它的使用比较简单,只需三步就可完成: 

  1.在“P2P控制”面板中选择监测使用的物理网卡,如果有双网卡,请选择内网网卡,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配置”保存数据,然后点击“启动控制P2P服务”按钮,首先软件会扫描网络内的主机,并把主机信息显示在“监测对象设置”页面中。 

  2.点击“监测对象设置”按钮,切换到界面,选中希望控制其P2P流量的主机前面的复选框,设置完成后请点击“应用设置”保存数据。 

  3.点击“系统配置”按钮,切换到界面,如果是ADSL上网模式,那么请选中界面底部的“运行交换机网络模式”,如果是代理服务器模式,那么一定不要选中本选项,否则控制无效。另外,你还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软件运行即转为控制状态”、“电脑启动时自动运行”、“快捷呼出键”等选项。最后点击“应用”保存配置。 
  如果您刚才运行了初始化向导,那么请不要轻易更改“运行交换机网络模式”选项,初始化向导已经根据您所提供的网络信息自动进行了最佳设置。此外,如果更改了该选项,那么需要重新启动“P2P控制服务”来使刚刚更改的参数生效。 

  使用“带宽查看面板”还可以查看通过本机的流速。如果本软件监测到有机器在进行P2P下载,将会自动进行控制,并将控制信息显示到“P2P控制”面板中的“系统运行信息”栏中。 

  使用“P2P终结者”后,你可以惊喜地发现,局域网内大家的上网速度又快了起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