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卡类 > 正文

老机不能识别新显卡该如何解决

2019-09-11 22:32: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黑.客.武.林】讯  笔者是1999年装的电脑,采用的是BX主板。前些日子显卡因故损坏,于是上电脑市场挑选了一块二手GeForce 4 MX440。在商家处测试一切正常。没想到显卡插进爱机后问题来了,开机后没有出现显卡信息,进入Windows 98后只能显示640×480的分辨率和16色的色彩,刷新率只有默认和优化两项。立即安装随卡附赠的****驱动程序,却出现提示“没有找到任何NVIDIA显卡,不能继续安装”。这下麻烦了,看来我的GeForce 4 MX440无法被系统识别。



  笔者的第一反应就是主板BIOS需要更新,毕竟BX芯片组推出的时间比MX440早。于是上网查找最新的主板BIOS。却发现该厂商根本就没有对这款主板BIOS进行过更新,看来是指望不上了。怎么办?驱“猫”上网,去各大硬件论坛发帖求助。很快有了回应,有网友建议我使用早期的TNT2 M64显卡的驱动程序,降级使用来适应BX芯片组。但当笔者安装M64驱动程序时却提示驱动不是为该硬件设计的,强行安装后同样不能识别,失败;还有网友建议使用显示调节软件Powerstrip来调节色彩、分辨率和刷新率,等我找来一装才发现Powerstrip根本不支持在16色下启动,失败。这下可是山穷水尽了。



  正当笔者一筹莫展之际,忽然在驱动之家网站发现了Intel Chipset Software(英特尔芯片组驱动程序)的最新版。心中一动,会不会是因为主板芯片组驱动程序太老,所以系统不能正确识别新设备?死马当活马医,立刻下载下来,解压安装完毕。重启后提示找到硬件,随后开始更新PCI BUS控制器驱动程序等。当更新到Intel BX Processor to AGP Controller,即AGP控制驱动程序这一项时,提示找到新的AGP显示设备,询问是否安装驱动程序,点击确定,找到了NVIDIA显卡驱动程序!老天,终于可以正常安装了。再次重启系统后,进入显示属性,分辨率、色彩、刷新率已可正常调节。至此我的GeForce 4 MX440在我的老机上终于被正确识别了。使用至今一切正常。
 


  Intel Chipset Software驱动程序可以充分挖掘主板的潜力,使你的爱机可以支持更多的新硬件。如果你的电脑基于Intel平台,当升级时出现新硬件安装后无法被正确识别的情况时,你可以更新主板的驱动程序试试,也许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