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USB外置光驱无法识别怎么办?解决笔记本无法识别外置光驱

2019-09-11 22:35:4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插上外置光驱和移动硬盘发现系统找不到外置光驱,只识别坏了的笔记本光驱,BIOS Boot里启动顺序只有移动设备,硬盘,cdrom这3个。

  选择移动设备应该就对了,外置的USB光驱一般会被识别成可移动设备或者为USB设备,但是外置USB光驱有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无法正常启动的情况,多尝试几次试试吧。

    我们常用的启动项只有几种,一是硬盘启,二是光驱启动, 三是U盘量产启动(USB CDROM),四是U盘软启动(USB HDD)。其它类型在实际应用中较少。因此我们需要对这些启动项需要调整。
     调整方法:把光标移动到所需要调整的项,按数字键后面的“一”键,即可向下移动该选项。
    

    下图是重新设置的启动项,今天又作了调整,把第三项调整到后面了,把USB HDD调整到了前面。其实,我们只需把硬盘启动调整到第一项就行了。在安装系统时,只需要开机按F12,就可以进行首先启动项设置。

    当所有设置完成后,按F10,选择Y,然后回车确认退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