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如何正确购买摄像头

2019-09-11 22:35: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摄像头的作用是拍摄图像,所以成像质量是摄像头选购的第一要点。而成像质量又可分为色彩还原能力和图像清晰程度两个方面。建议大家在选购摄像头的时候,千万要注意色彩还原能力这个重要的参数。


   而图像清晰与否最重要的是取决于摄像头所采用的镜头和感光元件。目前多数的摄像头都采用了玻璃镜头,但是也有不少劣质的产品采用了塑料镜头。而感光元件方面则基本上都采用了CMOS感光元件,大部分产品都标称30万或者35万像素。一般来说采用玻璃材质镜头的摄像头成像效果要好一些。而从感光元件方面考虑的话,应该尽量选择采用CCD感光元件的产品,但是这类产品的价格一般比较高,而且可供选择的型号非常少。


   像素是摄像头的重要参数,但并不是像素越大越好,也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能达到标称像素。就目前来说,30万或者35万像素已经够用,没有必要选择像素更高的产品。一方面是因为高像素就意味着高成本,另一方面是因为高像素必然意味着大量数据传输。如果真的需要高分辨率高速度传输视频的话,不如去选择DV了。


   其实对使用者来说,考虑摄像头在什么分辨率下可以达到30帧/秒传输速度更有实际意义,因为只有达到30帧的传输速度画面才会流畅。市面上的一般摄像头都能在320X240的分辨率下达到这个传输速度,而这样的产品对于视频聊天来说已经够用。可能的话,大家尽量选择在640X480的分辨率下可以达到30帧传输速度的产品,这样的产品性能更有优势,当然这样的产品价格也要比一般的产品高一些。需要强调的是,选择摄像头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设计了手动调焦功能的产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