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外设 > 正文

数码摄像机无图像故障原因

2019-09-11 22:35: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寻像器中无图像

  无图像故障是指电源已接通,并且在电子寻像器上有正常的光栅显示,只是不出现图像的故障现象。故障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镜头盖未取下,使数码摄像机镜头未摄取到画面,寻像器中.自然无图像显示。这时只需要取下镜头盖即可;

  二、液晶显示屏打开着,关上液晶屏寻像器图像便会恢复。此外,有些数码摄像机当"VFPW-SAVE"(取景器节电)项目设定为"ON,影像在摄像者的面孔离开取景器时会自动消失,同时电源关闭。为了恢复通电,可将"VFPW-SAVE"项目设定为"OFF";

  三、寻像器故障。判断方法,可以通过AC适配器的视频输出插孔(VIDEOOUT)将章信号直接送到监视器的视频输入插孔 (VlDEOIN),若图像正常,则说明摄器机电路无故障,问题出在寻像器;

  四、寻像器出现无图像故障,原因主要发生在寻像器的视频通道范围内。除有关元件发生问题外,相关的插件开路或接触不良也可能导致此故障。

  当然也可能是摄像电路故障,这时用判断寻像器故障的方法进行判断即可

重放时没有图像

  该故障现象是指重放拍摄完的磁带时,在液晶屏、监视器或电视机屏幕上没有图像显示。这种故障很可能是因为磁带根本没有录上内容,原因及解决方法为:一是视频磁头损坏、严重堵塞或者磁头连线开路,导致无磁记录信号输出,此时重放其他节目带(非自录)也无图像,这时可以更换磁头或对磁头进行清洗;二是记录电路故障,使得记录信号中断。此时重放其他非自录节目磁带能够有正常图像显示,进一步用仪器测试记录信号,若有问题可进行维修或更换;三是录像磁带的质量问题,碰到无磁性层或者磁粉严重落的伪劣磁带,重新更换磁带即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