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物联网 > 正文

未来三年,随着人工智时代来临,全球12大经济体需重新培训1.2亿员工

2019-09-12 22:49: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根据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nstitute for Business Value)的数据显示,未来三年,全球最大的12大经济体中的1.2亿工人可能因为人工智能和智能自动化的不断进步,而需要接受再培训或重新培训。然而,IBM调查更发现只有41%受访CEO表示他们拥有缩小这些新科技带来的技能差距所需的人员,技能和资源。
 
该研究并非只涵盖12大经济体,还囊括48个国家超过5,670名全球高阶主管的意见,重点在于随着AI时代的来临,复杂的挑战变得多样化,因而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公司以满足和管理企业各个层面不断变化的劳动力需求。
 
企业担忧其正面临着日益扩大的技能差距和紧缩的劳动力市场,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未来以及全球经济。不过,IBM表示即使企业想要缩小AI时代所需的技能差距,但却不一定如他们想象中的容易。根据IBM研究显示,在短短的四年之中,通过培训缩短技能差距所需的时间竟然增加了10倍以上。根据研究显示,2014年,平均只需要三天就能够通过企业培训缩小AI所需能力的差距,但是到了2018年,却要花上36天。
 
另外该研究显示,由于AI仍在不断的变化之中,因此新的技能会随着时间进程而迅速出现,至于其他技能也可能逐渐过时。在2016年时,高阶主管认为STEM核心技术包含:基本计算机和软件/应用程序,列为员工最关键的两项技能。在2018年,寻求的前两项技能是行为技能(愿意灵活,敏捷,适应变化)和时间管理技能。
 
研究发现最有可能缩小技能差距的策略是采用战术公司正在使用的新策略,那就是将公司的企业文化转换成某种形式的持续性学习文化。也就是说,为了帮助公司重新培养员工,并建立在AI时代取得成功所需的要件,持续性学习文化内化至企业当中成为不可或缺的要素。
 
其核心建议是采取整体方法来缩小技能差距,重点是通过多模式,个性化和基于数据的开发来重新调整我们的员工队伍。这意味着为员工创建教育之旅,也就是根据他们当前的经验水平,技能,工作角色和职业抱负进行个性化处理。
 
对人工智能的进步如何影响就业的担忧并不新鲜。特斯拉和SpaceX执行官马斯克于上个月就表示,AI可以让许多工作变得毫无意义。甚至有研究指出,到2030年,机器人可以在美国四分之一的工作岗位上取代人类的角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