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物联网 > 正文

该公司为物联网提供水下网络

2019-09-12 22:49: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编译:vevb


在科技世界,光有一个好主意或好技术是不够的,时机也非常重要。对于海底网络公司WFS Technologies来说,其技术获得更广泛采用的时机可能就在现在。这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公司已有十多年的历史,它提供的无线网络可以使用低频无线电波在水下和地下进行通信传输。
 
WF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rendan Hyland表示,他最近看到客户越来越感兴趣,从想在海洋钻井平台建立监测系统的石油公司,到对智慧城市感兴趣的市政当局不等。
 
这项技术用于地下部署时被称为Terretooth,在水下部署时被称为Seatooth。通过地下和水中无线传输信息有很多挑战。例如,在水中,无线电波很重要。波越宽,频率就越低,穿过墙壁、岩石、水——甚至空气——表面的效果就越好。
 
这就是为什么700MHz等中频频段被手机供应商所垂涎的原因所在,它们可以传输得更远,并能穿过更多的障碍物。这也是为什么当前对超高频毫米波5G无线电技术需要如此多基站的原因,信号传输不了多远。
 
因此,当试图通过地下或水下传输数据时,你需要非常低的频段。Brendan Hyland说,利用它们,WFS可以在海底传输基本信息,水中传输距离是大约30-40米。如果它靠近地面传输,信号可以“跳跃”并在空中传播,提供1到2公里的传输范围。
 
这只是无线传输。WFS还制造传感器,设计用于与海洋相关的恶劣环境。截至今年,它推出的传感器还具有足够的计算能力,可以在传感器上运行机器学习模型。这些模型允许传感器系统测量现有环境条件并适应它们,即使是没有连接到互联网。
 
这些传感器的电池寿命取决于它们的用途,但通常可长达30年。然而,在海洋这样的环境中,这似乎过于乐观了。电池可能还有电量,但其他任何电子设备都可能会坏掉。但是,无线传输数据和处理海洋平台上一些数据的能力改变了在海上钻井作业中增加传感器的经济性。
 
有线连接既昂贵又费力,它们也会在海洋空气中被腐蚀,而且也很容易被老鼠啃坏。有了更好的算法,可以对机器的整体健康状况和更高效钻井作业的需求提供更多的预测。Hyland认为,他们技术的美好时代已经到来。
 
在过去的几年里,该公司通过向一家为救援行动提供电动冲浪板和皮划艇的公司提供无线模块来赚钱。该公司是WaveJet Propulsion,使用这项技术来跟踪救援行动。(来源武林网网)但是新客户包括日本矿业公司、壳牌和石油工业承包商。
 
物联网的角度来看,我最感兴趣的是一个强大的地下和水下网络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新用例。更多地方的道路监测或地震仪传感器是一个想法,但我也希望看到其他应用。


参考:aceyoniot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