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区块链 > 正文

丹尼尔·拉瑞莫(BM):EOS的主要开发者

2019-09-13 16:35: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EOS 的主要开发者是区块链的传奇人物丹尼尔·拉瑞莫(Daniel Larimer),他的网名为 ByteMaster,在网上他也被称为 BM。BM 个人参与创建了三个主要的区块链公链项目,EOS 是第三个,如下图所示。
 
丹尼尔·拉瑞莫开发了三个主要区块链项目与一个共识机制
图1:丹尼尔·拉瑞莫开发了三个主要区块链项目与一个共识机制

BM 开发的第一个主要区块链项目是比特股(Bitshares X,BTS),这个项目创建了一个去中心化的银行和交易所,使用区块链账本来创造可互换数字资产,这些资产可以市场化锚定美元、黄金、汽油等任何东西的价值。

这个区块链的共识机制正是所谓的 DPOS 共识机制(https://bitshares.org/technology/delegated-proof-of-stake-consensus/)。DPOS 是 BM 于 2013 年 12 月 8 日提出的,在同年的 7 月他已经利用这一共识机制开发了比特股。比比特股的DPOS共识机制被抽象成了石墨烯(graphene)框架,在业界被广泛使用,技术文档参见:http://docs.bitshares.org/。

BM 开发的第二个主要区块链项目是内容区块链 Steem 和基于它的博客平台 Steemit。在加密数字货币发展的初期,这个博客平台激励了很多关于数字货币、区块链的内容写作。Steem 区块链所采用的共识机制也是 DPOS。

BM 曾经与中本聪在邮件组进行交流,并提出要改变比特币的工作量证明共识机制,以让交易进行得更快。中本聪在回应了去中心化的重要性后,给 BM 的回应成为比特币与区块链世界中的名言:如果你没理解或者不相信,我也没空去说服你,抱歉。(“If you don’t believe me or don’t get it,I don’t have time to try to convince you,sorry.”)在中文世界中,这几句话也被戏谑地翻译并戏称为区块链世界的信条:“爱信信,不信滚。”

BM 曾透露,自己的理想是“找到一个能够保障人们生活、自由和财产安全的自由市场方案”(to find free market solutions to secure life,liberty,and property for all.)。

BM 的故事还可参考如下报道文章:DAN LARIMER:Visionary Programmer of BitShares,Steem and EOS,网址为:https://hackernoon.com/dan-larimer-visionary-programmer-of-bitshares-steem-and-eos-7e6d94b241d7。

EOS 创始人 BM(Dan Larimer)的小传见:https://zhuanlan.zhihu.com/p/33771609。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