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完全卸载sqlserver2005的方法

2020-01-28 15:52: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完全卸载SQL Server 2005(手动卸载步骤哦~~)。

一、停止sql的服务

右击计算机——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停止所有有关sql的服务。

二、卸载所有sql有关的程序

开始——>控制面板——>卸载或更改程序,看下图有关sql2005的程序大小,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卸载以下程序。

三、卸载sql的组件

用Windows Install Clean Up工具卸载sql的所有组件。

提示:按住ctrl键可以多选,一次性移除。

四、删除所有服务

用删除工具SrvInstw删除所有SQL服务。

五、清除注册表

在开始菜单中打开运行界面,输入regedit回车,打开注册表。

a. 将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下的Microsoft SQL Server文件夹全部删除
b. 将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下的Microsoft SQL Native Client,Microsoft SQL Server,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Redist全部删除

c. 将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下的跟sql有关的都删了(见下面):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QLSERV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QLServerADHelp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QLSERVERAGENT]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Ftpsvc]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CNTRS]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EARCH]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Gatherer]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GTHRSVC]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sindex]

六、删除残留文件

将C盘——Program File下的Microsoft SQL Server 文件夹删除。如果你是安装在其他文件夹的,那么同样也将那个文件夹里的所有项删除。

七、重启电脑

到此,SQL Server 2005的卸载工作就基本完成了,最后一步,那就是重启一下电脑。有的文件夹删不掉,重启删除就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