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办公设备 > 正文

扫描仪提示连接失败的解决方法

2020-01-30 20:16: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使用扫描仪发生连接失败的错误信息,导致无法正常扫描时,该如何处理?

  答:请先辨别扫描仪是属于那一种接口,再根据下列步骤进行检查,以排除问题:

  1、SCSI接口

  (1)、请确认扫描仪的光学固定锁(Lock)是否已打开。

  (2)、请确认扫描仪后方面板的SCSI ID是否在适当值之内(1-6)。

  (3)、请确认扫描仪的变压器为力捷提供 (若这台扫描仪需要外接变压器的话) ,而非随身听,Modem...的变压器(力捷扫描仪提供的变压器在输出方面的规格为:12V/1A)。

  (4)、扫描仪刚开机时,前方面板的LED灯会闪烁,这时候扫描仪正在自我侦测,经过约30-40秒后,前方面板的LED灯应该变成亮起而不闪烁。

  (5)、请确认扫描仪与计算机的接线没有不正常的折到,并且由扫描仪连接到计算机的SCSI卡上而不是打印机接口;SCSI连接线的长度未超过力捷原厂所附的连接线长度(1.5公尺)。

  (6)、可由'开始/程序/VistaScan32/扫描仪测试'来测试计算机与扫描仪的连接情况。若出现'连结失败'的错误信息,请更改'扫描仪测试'画面中,右上角的'Auto'到其它IO地址,再按'测试'键,直到出现'连结成功'的信息为止。若此时仍无法连结到扫描仪,请改接到其它计算机试试看有时可能的故障原因是来自计算机系统本身。

  2、EPP/ECP打印机接口

  (1)、请确认扫描仪的光学固定锁(Lock)是否已打开。

  (2)、计算机的BIOS设定中的Parallel Port Mode先设为EPP Mode,或可改成其它Mode试试看。

  (3)、请确认扫描仪的变压器为力捷提供(若这台扫描仪需要外接变压器的话),而非随身听,Modem...的变压器(力捷扫描仪提供的变压器在输出方面的规格为:12V/1A)。

  (4)、请确认扫描仪与计算机的接线没有不正常的折到;并且由扫描仪连接到计算机的打印机接口上。

  (5)、可由'开始/程序/VistaScan32/扫描仪测试'来测试计算机与扫描仪的连接情况。若出现'连结失败'的错误信息,请更改'扫描仪测试'画面中,右上角的'Auto'到其它IO地址,再按'测试'键,直到出现'连结成功'的信息为止。若此时仍无法连接到扫描仪,请改接到其它计算机试试看有时可能的故障原因是来自计算机系统本身。

扫描仪提示连接失败的解决方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