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新风扇导致的系统不能启动实例

2020-01-30 20:53: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朋友急冲冲地找到称他电脑无法正常启动了开机后显示器无法点亮, PC 喇叭不停地发出报警声。

电脑没声音 电脑自动关机 电脑自动重启 电脑蓝屏 电脑黑屏 电脑死机 桌面图标 电脑故障 www.Vevb.com

笔者首先想到可能是配件临时使用后因松动所致,于是断开所有电源,将显卡 CPU 和内存条拔下后,再小心翼翼地重新插好。再次开机,显示器仍然无法点亮。笔者又对硬盘数据线和软、硬盘的 I/O 局部做了认真地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松动的迹象。难道是线路上接触不良于是用试电笔,对各个接口部分进行了测试。可是也未发现任何短路及接触不良的情况。

笔者连忙询问朋友有关电脑近期的使用情况。朋友说,只是前几天给 CPU 更换了一款大功率的散热风扇,而换上新风扇后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但风扇是电脑城里(电脑自动关机)试过的用在他人的电脑上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第二天,笔者将自己的 CPU 风扇 “ 首席冷冻官 ” 拆下,再次来到朋友家中。报着试一试的想法,将朋友的 CPU 散热风扇拆下,换上笔者自己的开机后一切恢复正常!看来整个事件的罪魁祸首 ” 还是朋友那块新买的 CPU 风扇!

鉴于朋友使用的微星 6163BX 主板,笔者突然想到该系列的主板是带有风扇测速功能的笔者猜测,不是朋友新换上的风扇不支持这种测速呢于是笔者进入到该主板的 BIOS 设置,看到风扇测速功能果然是开启的连忙将风扇测速项关闭,关机后重新换上朋友的那块散热风扇。不出笔者所料,这回一切正常!这样,一切都 “ 柳暗花明 ” 对于不带风扇测速功能的主板,使用朋友那种新买风扇就不会出现问题;而对于带有此功能的主板,将 CPU 风扇测速功能关闭也可以避免故障的发生!

所以提醒各位朋友,遇到此类问题而用其它方法又不能奏效时,无妨从硬件的搭配入手,看看新购配件是否存在不支持某种特殊功能的情况 ─ 如本例 CPU 风扇不支持主板测速功能。这样或许能使看似棘手的问题 “ 迎刃而解 ” 呢!

新风扇导致的系统不能启动实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