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PostgreSQL > 正文

PostgreSQL ERROR: invalid escape string 解决办法

2020-01-31 15:23: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有同事在配置PostgreSQL为Hive元数据库后,运行Hive SQL时遇到以下报错信息: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Caused by: MetaException(message:Got exception: org.apache.hadoop.hive.metastore.api.MetaException javax.jdo.JDODataStoreException: Error executing JDOQL query “SELECT “THIS”.”NAME” AS NUCORDER0 FROM “DBS” “THIS” WHERE (LOWER(“THIS”.”NAME”) LIKE ? ESCAPE ‘//' ) ORDER BY NUCORDER0 ” : ERROR: invalid escape string
Hint: Escape string must be empty or one character..

错误信息很清楚,ESCAPE ‘//'这里,引号内只能为一个字符,而不能是两个/。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将该JDBC用户的连接session属性standard_conforming_strings设置为off即可。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ALTER ROLE xx IN DATABASE yy SET standard_conforming_strings TO off;

错误原因说明

早期PG普通字符串中的'/'是作为转义字符对待的,所以'//'最终会认为是'/'。但是这是不符合SQL标准的,所以在PG 9.1及以后,普通字符串中的/不会被任务是转义字符,而E'xx/x'中的/才会被当作是转义字符。为了使以前的代码可以在新的PG版本中运行,便有了standard_conforming_strings这个选项,这个选项默认是on,表示按照SQL标准处理字符串,当设置为off时,按照PG的旧版本处理字符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