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编程 > Visual Basic > 正文

VB调用Word拼写检查功能实例

2020-01-31 16:31: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众所周知,Word有自带的拼写检查功能。VB中想要实现调用 Word 拼写检查功能其实很简单就可以实现,方法是先建立word对象,然后把需要检查的字符串放到 WORD中,调用word拼写检查,再取出返回值,最后关闭对象。

各个步骤的具体实现代码如下所示:

Function CheckSpell(IncorrectText as string) as stringDim Word As Object, retText$ On Error Resume Next '建立WORD对象并打开Set Word = CreateObject("Word.Basic")'把需要检查的 STRING 放到 WORDWord.AppShowWord.FileNewWord.Insert IncorrectText'调用WORD 拼写检查 Word.ToolsSpellingWord.EditSelectAll'得到返回值 retText = Word.Selection$()CheckSpell = Left$(retText, Len(retText) - 1)'关闭文件Word.FileClose 2 ShowSet Word = NothingEnd Function

本实例备有详细的注释,帮助读者理解,此外读者还可以在本实例的基础上参阅其他资料做进一步的改善,以实现更为强大的功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