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基础常识 > 正文

打造个性_安全的电脑系统图文教程

2020-02-03 22:09: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个人喜欢安装原版的XP系统,即未被做明显修改的系统。原因很简单,我喜欢自已动手打造我的个性系统。

在从光盘启动到DOS状态下后,先将C盘格式化(如果你用的GHOST版本的系统的话,它就不会提示了,因为可以直接覆盖C盘),有两种格式方法,NTFS和FAT32,建议把文件系统设为NTFS。这样可以更容易更完全的控制你的电脑,并且,更安全。

装完系统进入桌面后,如果你是品牌电脑,可能得寻找并安装合适驱动。以联想笔记本为例,你可以在重装电脑前进入联想官网,输入你的本本型号,找到合适驱动,全部下载,并保存在C盘之外的空间里。等你重装完系统后,逐一安装这些驱动。安装完驱动,会提示你重启。你可以先不忙重启,因为,我们要花最少的时间完成所有的工作。所以,请勾选“稍后重启”

mofa37朋友分享了他关于安装驱动的顺序的经验,顺序如下:

“ 主板(芯片集)驱动 ――显卡(视频)驱动,DIRECTX9――网卡驱动――声卡(音频)驱动――通信(Modem)驱动

这是我电脑的驱动安装顺序,顺序不对就可能有各种兼容问题,我曾经装完系统后用KMPLAYER看AVI,FLV之类的电影一直红屏,后来用正确顺序装就没事了。”

现在,请给电脑安个杀毒软件。个人喜欢卡巴斯基,用了快二年,觉得很不错。现在的版本是KIS7。百度一下,就可以找到了。同样,建议在重装电脑前下载好。许可文件也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如果大家需要的话,可以留下邮箱。
卡巴斯基有一个很不中意的地方,就是找到病毒后那杀猪声太难听了。个人喜欢换掉。这些将在后文说明。

接着,我们要修改一些东西,优化一下系统,并把一些没必要的文件删除,并把一些可以转移的文件移到其它盘里(如果其它盘里没什么重要资料的话,建议格式化,把文件系统高为NTFS),节约C盘空间。

01 我们一般可以删除掉/WINDOWS/system32/dllcache下文件(减去200--300mb),这是系统自动备份的*.dll文件,个人删除之后还没出现问题。这是系统隐藏文件,所以你首先要设置一下让它现身。如图
如果你硬盘空间充足的话,最好不要删------------lovejany210


说明:点击工具,选择文件夹选项

02 关闭“休眠支持”:

因为休眠功能占的硬碟空间蛮大的,所以关闭比较好, 控制台-->电源选项-->休眠(不要打勾)关掉休眠可以节约一些硬盘空间和内存

03 删除共享文档:

 默认情况下,在Windows XP中打开我的电脑,会看到在硬盘图标上方有一些文件夹。这些就是“共享文件夹”,这里有每一个用来户共享文件所用的文件夹。这些文件夹特别烦人,毫无必要。我们可以让这些文件夹在我的电脑中消失: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把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MyComputer\NameSpace\DelegateFolders下的{59031a47-3f72-44a7-89c5-5595fe6b30ee}删掉,下次打开我的电脑,这些烦人的文件夹就不复存在了

04 关掉多余系统报告:

 如果你的系统崩溃时发现你的硬盘使劲儿的响,那是因为windowsXP正在写DUMP文件呢,对我们来说根本没用你还能把这一错误发给微软吗?~完全没必要如果关闭呢~点机 我的电脑→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系统失败 中只选自动重起 不选写入调试信息

05 缩短程序响应等待时间: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将 WaitToKillServiceTimeout 设为:1000或更小(原设定值:20000)。
找到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键,将右边窗口的 WaitToKillAppTimeout 改为 1000(原设定值:20000),即关闭程序时仅等待1秒。将 HungAppTimeout 值改为:200(原设定值:5000),表示程序出错时等待0.5秒

06 关闭计算机时自动结束任务:

在关机的时候,有时会弹出讨厌的对话框,提醒某个程序仍在运行,是否结束任务。其实完全可以通过一点点修改让Windows自动结束这些仍在运行的程序。在注册表中打开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目录,把里面的AugoEndTasks键值改为1

07 INTERNET时间同步:

如果你使用时间同步~那么你的计算机每到一定时间就会和Internet上的时间服务器进行核对 浪费一些内存。建议关掉。因为你的计算机一开始调对时间的话几乎不错出现时间偏差.。关闭方法点击开始→控制面版→日期时间语言和区域选项→日期和时间→Internet时间关闭同步就OK了

08 系统环境变量设置:

右键“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高级-环境变量,把用户变量转移到其它分区。例:选择TEMP,双击,输入新的路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