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操作系统 > 正文

好人共享的一个万能Ghost系统制作教程附相关软件下载第1/3页

2020-02-03 22:09: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直都为封装好的ghost版系统而惊讶,今天发现原来有人共享了万能ghost系统制作方法,特留个印象,以后自己就可以制作万能Ghost系统了 
一、前期基础工作
=================

1、准备所需工具软件(www.ylmf.net提供下载)
*S&R&S_V9.6.0608 智能系统封装工具
*DEPLOY.CAB(在系统安装光盘:/SUPPORT/TOOLS目录下自带)
*Ghost_v8.0 & v8.2(v8.0以上版本才能够支持NTFS分区)
*Windows2K/XP/2003系统安装光盘(推荐使用免激活的版本)
*DllCacheManager_V1.0  Dllcache备份还原工具

2、安装操作系统
正常安装操作系统并打好系统安全补丁(一定要安装到C盘,不能安装到其他分区,除非你是整个硬盘Ghost)。操作系统可选择FAT32和NTFS两种文件格式进行安装,建议采用FAT32文件格式,因为Ghost对FTA32的压缩率更大一些,可以减小制作后的备份文件体积。再一个是FTA32格式在恢复后还可以转换为NTFS,而NTFS转换成FTA32的话就比较麻烦,因此采用FAT32文件格式较为灵活一些。当然认真读过MS的FAT与NTFS、NTFS与Convert NTFS区别的就应该知道,"原生"的NTFS比转换的NTFS在性能与文件碎片上更具有优势,因此也建议注重性能者采用NTFS文件格式进行安装操作系统(" 原生"是指直接用NTFS文件格式进行格式化的分区,而不是通过Convert转换的)。
对于Windows XP,制作万能克隆时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系统激活,因为Windows XP为了防止盗版,采取了激活机制,当硬件发生改变时,系统就会要求重新激活,所以建议使用不需要激活的Windows XP版本,如大企业授权版本等。

3、安装应用软件
安装注册并设置好你所需要的应用软件,如:Office、Winrar等。
注:由于使用sysprep重新封装系统后,在恢复安装时系统将把输入法的相关设置还原到系统默认状态,封装前新安装的输入法将不在语言栏的列表里显示,需手动再次添加。为此WindowsXP的系统可在系统封装前作以下设置:打开控制面板,双击“区域和语言选项”,选择“高级”,在“默认用户帐户设置”框下选中“将所有设置应用于当前用户帐户和默认用户配置文件”,然后点“确定”,这样语言栏的输入法相关设置就添加到系统的默认配置文件中了。重新封装系统后,在恢复安装时就可使新安装的输入法自动添加到语言栏的输入法列表里了。


4、安装S&R&S_V9.5.0828 智能系统封装工具
双击 S&R&S_V9.5.0828 智能系统封装工具,一路“下一步”就可以了,它会自动在当前系统分区根目录创建sysprep文件夹。然后把系统安装光盘/SUPPORT/TOOLS目录里的DEPLOY.CAB文件解压拷贝到sysprep文件夹里即可(这个目录和目录里的文件在系统封装后第一次启动安装完成时会自动删除)。

5、安装DllCacheManager_V1.0(龙帝国专用版)Dllcache备份还原工具(可选)
解压DllCacheManager.rar文件,然后把DllCacheManager.exe、ZProgBar.ocx两文件拷贝到%systemroot%目录(XP系统是C:/windows目录,2K系统为C:/winnt目录)中即可。
在配合S&R&S使用时,完成封装并运行DllCacheManager.exe备份Dllcache目录文件后,在进行恢复封装系统安装时,autohal.exe会自动调用DllCacheManager进行备份恢复并删除自己。如果不是配合S&R&S使用,则需运行DllCacheManager进行手动恢复然后再删除自己;或在相关批处理文件(如:Sysprep.inf文件里那个进入系统后第一次运行命令)中加入DllcacheManager /restore /autodelete /timeout项。也可以将DllCacheManager.rar文件解压到当前系统分区的任何一个位置,运行DllCacheManager.exe后,选择“恢复时自动删除”或者“恢复时倒记时且删除自己”进行备份,在下次系统启动时就能自动恢复备份并删除自己。


二、系统减肥(可选)
====================

  为了减少Ghost恢复镜像备份文件时所需时间,或在一张光盘上尽可能安装更多的软件,这就需要将Ghost备份文件制作得足够小,因此我们需要对系统进行一系列的减肥工作。当然如果你对Ghost备份文件的体积不介意的话,就没有必要对系统进行减肥。

1、关闭系统还原
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系统”。在系统属性面板里选择“系统还原”,选中“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然后点“确定”。
WindowsXP的系统还原功能占用了很大的磁盘空间,所以必须关闭以减少系统体积。关闭系统还原后,系统分区根目录下的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目录里的内容就会立即被清空,因此你也可以在关闭系统还原后再打开此功能。

2、关闭系统休眠
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电源选项”,选择“休眠”,把“启用休眠”前的勾去掉,然后点“确定”。这时在系统分区C盘根目录下的页面文件hiberfil.sys就会自动删除。
WindowsXP的休眠功能和系统还原一样,都占用了很大的磁盘空间,休眠功能占用系统分区的大小和物理内存的空间相当。

3、转移虚拟内存页面文件
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系统”,在系统属性面板里选择“高级”,然后点击性能框里的“设置”,选择“高级”,点击虚拟内存框里的“更改”,选中当前系统分区C,再选“自定义大小”,将初始大小和最大值设为“0”,然后选择需存放页面文件的分区(如D:等),然后点击“设置”,“确定”。
虚拟内存页面文件Pagefile.sys一般位于系统分区的根目录下,其默认设置大小是物理内存的1.5倍,是个难以删除的顽固隐藏文件,因此最好将它转移到系统分区以外的其它分区去,以此减小系统分区的体积。
如使用v8.0以上版本的Ghost进行克隆系统的话,这一项其实可以不做,因为使用v8.0以上版本的Ghost在制作镜像文件时能够自动删除虚拟内存页面文件pagefile.sys。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