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台式机 > 正文

用“替换法”“对照法”处理电脑黑屏两例

2020-02-06 09:35: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替换法”就是用无故障的部件替换可能有故障或无故障但不能正常工作的部件,从而找出或排除故障的一种方法。“对照法”就是将有故障的电脑或部件与无故障的电脑或部件对照,从而找出排除故障的方法。这两种方法是非常有用的,在电脑的许多故障排除中都会用到它。这是我在机房维护中的两大法宝,特举下面两个实例,希望能给你一点启示。

   故障一

   单位新买回一台14英寸显示器,说明书上称最高分辨率为1024×68,于是我将分辨率改为1024×768,重新启动机器,黑屏。

   故障原因:可以断定,这款显示器实际能达到的分辨率与说明书标称的分辨率不符,这台显示器损坏的可能性极小,最大的可能性是分辨率上不了1024×768而点不亮。

   解决办法:用“替换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找一台能上到1024×768分辨率的显示器,替换下新显示器,然后将分辨率改回新显示器可使用的范围内,再换回新显示器即可。

   故障二

   一无盘WIN95工作站,一日开机,黑屏,重启数次,故障依旧,初步判断是显示器坏或者是系统坏。

   解决办法:还是先用“替换法”找出故障位置,将备用显示器换上,重新启动机器,蓝天白云后,桌面上的字比原来大了数倍,可以判断是显示器的故障。故障虽然找到了,但还得改回字体:右击桌面,选取“属性”,糟糕!怎么只能显示属性对话框的四分之一左右,还好,对话框可以移动,可怎么也看不到要修改的部分。怎么办?看来只好用“对照法”进行对比操作,赶紧打开一台相同的无故障机器,在该机上面操作一步,再返回故障机操作一步,如此数步,然后重启,哈哈!故障排除。再换上原来的显示器,居然又能正常使用了。

   故障原因:这是一台学生公用机器,肯定是有学生将字体定义得过大,原来的显示器质量不好,致使原显示器不能正常显示而黑屏。

   以上故障,许多人也许永远不会遇上,但是,排除故障所用的方法,的确实用而且有效,也许很多人都会用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