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红旗Linux 简介

2020-02-10 11:53: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 Linux 进入关键行业的计算环境,用户对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为了满足这种不断增长的要求,红旗软件对服务操作系统产品线进行了全新的优化,推出了红旗 Linux 服务器 4 系列产品。该产品包含了众多的研发成果,进一步体现了红旗服务操作系统在管理性、可用性、可靠性和扩展性上的优势。

作为红旗Linux服务器4系列的核心产品,Red Flag Advanced Server 4.1(红旗高级服务器 4.1)的定位是企业级的网络和应用服务器。该产品可运行在带有2~32路CPU的SMP架构和最大64GB内存的IA架构服务器上。它提供了标准 Linux网络服务,并能稳定运行业界主流的商业应用。此外,该产品还可以作为完整的Linux软件开发平台。

在可靠性方面,Red Flag Advanced Server 4.1采用经过大量实践检验的2.4.21内核,并在核心中加入了2.5、2.6内核中的一些增强功能,更新和修正了大量驱动程序,在众多主流IA Server上通过了高负载的压力测试。

在性能方面,4.1在继承4.0优化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I/O性能,并使用Intel编译器技术优化系统核心与网络服务功能,从而成为率先使用Intel编译器优化核心的Linux厂商。

Red Flag Server 4.1还获得 HP 全球认证支持。红旗软件也成为继 Red Hat、SUSE 之后第三家获得 HP 认证的 Linux 厂商。

目前,Red Flag Advanced Server 4.1支持超过500种的商业应用软件,包括DB2、Sybase、Websphere、Weblogic、Netbackup、CA ARCServ、Openview、Tivoli、Domino等企业级关键应用。

增强的管理性,降低系统管理成本,是 Red Flag Server 4系列 最大的改进点。随着Linux进入行业应用,一些系统管理员从UNIX和 Windows平台转向了Linux。让产品既符合传统UNIX行家的习惯,又能吸引Windows管理员和一般技术人员迅速上手,成为4系列产品在管理方面的主要目标。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红旗开发了主机管理工具Rfmin1.1,它由17个工具组成,涵盖了主机管理的方方面面。

Rfmin1.1覆盖了主要的服务器管理工作,实现了三大差异的消除:手工编辑配置文件和应用管理工具之间的差异、Windows系统管理和 Linux 系统管理之间的差异、本地管理和远程管理的差异。

通过这些管理工具,无论是UNIX系统管理员还是Windows系统管理员,都能够高效地管理红旗Linux服务器,从而降低了管理费用。

Red Flag Advanced Server 4.1同时支持简体中文、英文和日文,还提供了美观的用户界面,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目前,红旗Linux的服务器版(Server)、工作站版(Workstation)、桌面版(Desktop)已进入5.0时代。中科红旗公司首页以桌面版为例。Red Flag Linux Desktop 5.0(产品代号为Apatite),为创造更多价值提供了无可置疑的卓越条件。

Apatite全球率先通过了LSB3.0测试认证,具备了Linux标准基础的一切品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