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打字教程 > 正文

五笔字根表理解记忆技巧之折区记忆法

2020-02-15 16:38: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折区,是最头疼的,折了以后什么形状都会出现,而且这是五笔最后一个区,大家很可能有畏难情绪的。

1、我们首先看N键,乙字是典型的一折字,已己等字跟乙字相似而且满足第二笔是横。

2、而”心“字放在N键我们可以看成是一折引申出来,忄部首也就放到这里了。

3、而”羽“放在这里比较奇怪,大家作为特殊字根记忆了。

4、下面我们再看看B键,这个位置是二折位置。我们可以看这个位置有两个折字根两个。

5、B键第二笔是竖,我们看一下几乎所有的字根第二笔都是竖。

6、而耳这个字根,我们看一下其实是阝部首转变而来的了。

7、下面我们看一下V键,这个是三折位置。巛这个字根,一看就知道,第二笔是丿,九女刀都是这个规律。

8、而如图两字根是不规律放置在这里的,我们可以联想到跟”妇“字有关,女字根在这个位置,臼这个字根跟彐有点相似。也就放在这里了。

9、C键第二笔是捺,所以这个字根中只有马字根和巴字根是例外,大家单独记忆一下。

10、X键的第二笔是折,如图下面的所有字根都符合这个条件。

11、但是下面这两个字根有点另类,放在这里的没有规律大家要记一下。

12、我们五区的教程大家可以看一下,真正五笔字根乱放置的字根其实不多,大家一方面要理解记忆字根,一方面要多加练习这样才能够真正记住字根哦。

相关推荐:

五笔字根理解记忆技巧之竖区记忆法

五笔字根表怎么记? 五笔字根丿区记忆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