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电脑 > 正文

如何解决每次开机都提示“是否要还原Active Desktop 设置”

2020-02-17 15:17: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ctive Desktop是活动桌面的意思。如果您的电脑,在每次开机的时候,都会提示“还原active desktop设置”,如下图一样。

 

  一般情况下,如果您点击“否”,那么,界面会非常丑;如果您点击“是”,系统桌面就会还原到原来的桌面。

  但是,每次开机都这样点击还原,实在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为此,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

  首先说明,出现这样的提示,说明,您的Internet Explorer曾经出现过错误。当然,不排斥是病毒所至,这种可能性也极高。

  ①解决办法之一

  如果每次开机都出现这个页面,而且点击“还原Active Desktop”后出现一个文件夹的话:重新设定桌面背景,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在桌面背景中使用了浏览选择的非系统文件夹下的图片造成的,如果图片删除或丢失就会造成上述情况

  如果无法还原Active Desktop的话:Active Desktop桌面的实现是通过一个模板文件:folder.htt 实现的。你的这个文件可能已经被破坏,还原这个文件即可。或从“菜单”栏里面选择重新创建一个模板亦可。

  ②解决办法之二

  如果实在不想解决也不想看到此类问题发生,那么请在组策略中可以启用和禁用它。点击运行gpedit.msc组策略中:

  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桌面→Active Desktop→禁用Active Desktop点击启用即可。

  活动桌面起用后就可以在桌面显示WEB的内容了,包括图片,链接等。还有就是当你浏览到心仪的图片时可以通过单击鼠标右键将图片直接设为背景或者桌面项! 如果你的系统慢建议你可以关了这个,这样可以释放一定的系统资源!

  ③解决办法之三

  如果点击“是”按钮不能还原桌面的话,请使用如下方法解决!

  “开始”→“控制面板”→“显示”→“桌面”→自定义桌面”→“Web”→“当前项”选中正在使用的Active Desktop活动桌面,然后删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