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华为P40Pro或首发索尼IMX700传感器 5200万像素

2020-02-17 16:40: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几天,数码头条都被小米10Pro和三星S20系列刷屏了。这两款手机都配备了主镜头1亿像素,而且光圈传感器都是三星所提供。虽然说小米10Pro在Dxo镜头排行榜上位居第一,但这个位置恐怕坐不了多久。因为3月份最重磅的旗舰机华为P40Pro将登场,网上关于它的传闻非常多,最令人期待的还是镜头规格。


目前关于华为P40Pro主镜头曝光,将与索尼一起研发IMX300传感器,而且还采用了16合1像素合成技术,要比小米10Pro和三星S20系列传感器更先进。

华为将与索尼一起研发IMX700传感器,这种传感器将支持5200万像素,不仅比华为Mate30Pro像素更高,同样也延续了RYYB色彩阵列。而IMX700传感器的面积也是1/1.331",看上去与三星和小米1亿镜头传感器尺寸一样,但实际上技术更加领先,16 像素合一技术,合拼后像素点达4.8μm。


之前就曾为大家科普,小米10Pro的1亿像素传感器采用了三星所提供的ISOCELL Bright HMX,其实则更尺寸相比小米CC9Pro并没有提升,而且还是四合一像素合成技术。而三星S20Ultra采用了ISOCELL Bright HM1 cmos,这又要比小米10Pro的传感器更加先进一代,因为采用了9合1像素合成,合成后像素点为2.4um。不过这两款机型传感器都不如华为P40Pro,16合1像素合成技术能够吸收更多光量,也就是说夜景拍摄的照片会更加明亮。


小米10Pro在Dxo的评分为124分,以1分的微弱优势击败华为Mate30Pro 5G。配备了四颗镜头,主镜头像素为1亿,配备了800万像素长焦镜头,支持10倍光学变焦,1200万像素的人像镜头,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在日拍方面,色彩能够得到足光的还原,逆光拍摄也能够将场景细节和光线控制得很好。夜拍方面,对于噪点的控制和涂抹处理更佳。

而三星S20Ultra在Dxo的评分还没有出来,但根据目前拍照实际情况来看,确实非常强大,至少1亿像素主镜头要比小米10Pro主镜头更厉害。

如果华为P40Pro搭载这根传感器,那么像素为5200万,虽然要低于1亿像素,但拍照效果会更亮更清晰。而且还将搭载4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支持10倍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镜头。从镜头规格上来比较,华为P40Pro很轻松的将小米10Pro吊打。在发布会上小米10Pro总是喜欢碾压华为Mate30Pro,而面对这样的华为P40Pro,雷军应该闭嘴了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