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杰夫·贝索斯承诺投入100亿美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2020-02-18 09:54: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当地时间17日表示,将捐赠100亿美元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

资料图:亚马逊CEO贝索斯

贝索斯在社交媒体中表示,他的新基金名为“贝索斯地球基金”,将于今年夏天开始向致力于保护地球的科学家、活动家和非营利组织提供赠款。贝索斯说:“气候变化是对地球的最大威胁,我想与其他人一起努力,完善已知的方法,并探索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破坏性影响的新方法。”

贝索斯说,新基金将资助那些维护和保护自然的努力,科学家、活动家以及非政府组织等都可能成为被资助的对象。

亚马逊发言人证实,贝索斯将用私人资金来支持该基金。

美联社报道称,这家在线零售商依靠化石燃料为飞机、卡车和货车提供动力,向全球运送商品。亚马逊西雅图总部的员工一直在批评该公司的一些做法,并敦促公司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多努力。

《纽约时报》报道称,一些员工通过亚马逊气候正义雇员组织说,尽管他们为贝索斯的慈善行为鼓掌,但拆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并不可取。他们表示:“地球人需要知道,亚马逊什么时候才能停止帮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建设更多的油气井来破坏地球?什么时候才能停止资助那些反对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组织?”

华盛顿大学教授玛格丽特·奥玛拉则表示,贝索斯新的基金“是一个非常有力的声明”,贝索斯的行动跟随了比尔·盖茨等其他科技巨头的步伐,致力于解决全球变暖问题。

《纽约时报》报道称,过去,贝索斯很少做慈善事业。长期以来,他更专注于亚马逊和其他私人企业。贝索斯还拥有《华盛顿邮报》。迄今为止,他最大的一笔捐款是2018年9月公布的20亿美元,这笔资金将用于帮助低收入社区的学前教育和改善无家可归者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