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AMD处理器为什么比英特尔的便宜?AMD官方揭秘

2020-02-24 13:53: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无论是在民用还是工业领域,来自AMD旗下的CPU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喜欢,AMD的CPU除了拥有强劲的性能外,在价格方面比起竞争对手也拥有更大的优势。

更强的性能、更低的成本,AMD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在近日召开的ISSCC展会上,来自AMD官方人员就对外解释了AMD是如何在成本上比竞争对手拥有优势的。

AMD官方称,在其Zen 2 CPU架构中,AMD采用了许多创新的技术,其中Chiplet(小架构)设计为AMD芯片节省了许多成本。


AMD称,Zen 2的设计出色之处并不是它核心的本身,而是在于这些核心是如何连接的。在桌面和服务器平台上,AMD在Zen 2中采用了Chiplet的方式,将处理器设计分成多个芯片模块。因为这项设计,AMD称他们可以在传统的处理器设计上节省大量的成本,这也使得AMD在价格和性能上比英特尔有显著的优势。

无论是去年推出的7nm Zen 2架构还是锐龙的3000系列,亦或者之后推出的线程撕裂者,都是采用了Chiplet(小芯片)设计,AMD官方甚至表示,如果他们芯片放弃Chiplet设计采用单芯片设计的话,那成本将会增加两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