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区块链 > 正文

从技术层面看数字货币

2020-02-25 19:28: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从技术层面看数字货币

  近年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风靡全球,数字货币的快速发展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为适应新的技术发展与满足新的市场需求,部分国家开始研究、设计并尝试发行数字货币。本文就从技术的层面来看数字货币。

  一、数字货币主要特性

  数字货币作为具有法定地位的货币并有效替代现金,须实现代表国家信用、可以安全存储、能够安全交易、进行匿名流通等目标。其中,货币当局可以通过国家立法的形式实现数字货币代表国家信用。若要实现能够安全存储、安全交易、进行匿名流通等目标,数字货币应具备可流通性、可存储性、可离线交易性、可控匿名性、不可伪造性、不可重复交易性、不可抵赖性七个特性。

  二、数字货币的区块链技术

  数字货币离不开区块链的技术,区块链技术就是数字货币背后的一个巨大的账本。

  区块链技术本质上就是一个共享的加密的不可操纵的分类账簿,它承诺能够提供加密的转账业务,能够让任何人都得到准确的资金、财产或其他资产账目记录。

  区块链技术最初使用出现在2009年,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出现的时候,这些货币是由巨大的全球计算机网络连接的复杂的交互链生成的,而且它们并不像传统货币那样得到政府和央行的支持。区块链技术给传统银行业带来了新的潜力,它转账快捷方便,并能够从平台的任何一点验证转账。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使得数字货币更加透明,可追溯,更加的安全。如果一个数字货币没有区块链技术的话,那就相当于市面上的山寨币一样,只是玩一个数字而已。

  三、数字货币的基础技术体系

  数字货币的目标就是要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自动运行的经济系统,应具备可流通性、可存储性、可离线交易性、可控匿名性、不可伪造性、不可重复交易性、不可抵赖性七个特性,而数字货币的技术基础区块链,具有不可篡改性,所有的账本都是公开透明和可追溯性,他基本解决了数字货币流通中的这些技术问题。

  但对于数字货币的真正落地和运行,他对信任和网络安全两个最关键的核心因素有着更高的要求。这两个因素具体到加密数字货币的技术基础体系中,就是支撑这个系统的发行和维护网络安全的机制。

  四、数字货币应用层技术开发

  1、钱包:钱包可以说是一个数字货币必不可少的东西,他是用来存放数字货币的载体,用户是需要通过钱包来实现数字货币之间的互转,一个钱包系统的好坏关系到你数字货币的安全性。

  2、挖矿软件:这个是针对类似比特币等运作模式的体系,这些需要对应的挖矿软件,专业一些需要有相应矿机。

  3、区块链/区块浏览器:区块链是一个数字货币的核心技术,是数字货币背后的巨大账本。区块浏览器则是用来查看这个账本的,数字货币每秒的交易记录,挖矿获取记录和钱包互转记录都可以在区块浏览器上查看到。

  4、交易平台市场:数字货币的另一个核心就是在于交易和流通,如果光有个数字货币那我们拿来做什么?所以就出现了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数字货币进入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和流通,这样数字货币才会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5、数字货币开发:加密数字货币开发,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开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