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区块链 > 正文

区块链以及数字货币有两大方向路径,未来比特币将会如何发展?

2020-02-25 19:29: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目前对待区块链以及数字货币隐约可见两大方向路径。

  一种是以日本为代表的,放手支持比特币支付的合法化,其战略思维定势就是让区块链主导世界,顺势而为,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说不定可以摆脱国内经济困局。

  一种以当前中国为代表的,国家主导区块链,大力驱逐自发型全球公有链(比特币以太坊等),禁止发行ICO,防止去中心化浪潮,实现国家主权掌控区块链技术,使其作为安全可控可用的技术工具。(来自:国家对待区块链以及数字货币的两个方向)

  随着监管的落实,国内各大比特币交易所9月底将彻底关闭。我国宣布关停比特币交易平台后,未来比特币交易模式将会如何发展?

  1 海外繁华依旧,国内加速布局

  中国叫停比特币交易后,日本比特币交易量在短期内迅速增长。比特币正在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和关注。国际比特币交易平台必将延续之前的繁华之势,成为未来比特币交易的主阵地。

  据某国内玩家表示:比特币的交易是全世界的,并非仅仅只是在中国。即使关闭了国内的交易平台,我们也可以去国外比特币交易平台继续交易。这就是为什么比特币在每次暴跌之后,都能反弹。

  据了解,接下来国内的交易平台将重点发展海外法币业务和纯币交易业务。目前同时某国内网站的海外版支持账号直接登录,说明国内平台已经开始运作迁移用户了。

  2 币币交易火爆,比特币本位来袭

  “比特币本位”,是指将比特币作为衡量其它币种(以太坊、莱特币等)的标准,并依据该标准进行币币交易。币对币交易,也由人民币和美元等法币本位换成了比特币本位。

  有人说,我赚了比特币,万一比特币价格跌了,那我不还是没有赚钱?对此,老五不置可否。但是,要了解币币交易还需要了解的最重要一点就是上面提到的一点:比特币本位。这是只有比特币信徒才拥有的权利。

  3 场外交易遍地,全民都是交易员

  在监管叫停以平台为中介的场内交易的同时,“一手交钱、一手打币”的场外交易再次升温。

  所谓场外交易(over-the-counter OTC ),是指不在交易所内进行交易而在场外市场进行交易的活动。

  在比特币的世界里,每个人有一个钱包,每一个钱包有相应地址,将比特币从一个地址提出,转到另一个地址,就完成了提币的操作,其间不必换成人民币等货币。而场外交易,即一方通过支付宝、微信或银行转账将资金打给另一方,另一方将比特币打到付款人的钱包里。

  如今,在场内交易宣告终结后,各种场外交易指南、场外交易的网站就在各个网站疯传,其中不少网站搭建在国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