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区块链 > 正文

玩区块链的都在说挖矿,那矿怎么挖?

2020-02-25 19:29: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简单来说,区块链网络中任何一个矿工,如果想拥有新产生区块的记账权,就必须解出区块链网络给出的对应谜题,这个谜题是:

  上一区块的Hash值+随机值(nonce)

  谁先解出符合要求的随机值,并获得全网其他矿工验证通过,谁就拥有这个区块的记账权,这一过程就是挖矿。

  以比特币区块链为例,创始人中本聪设定每隔10分钟会诞生一个新区块,每个区块都有独一无二的Hash值。

  矿量是恒定的。仍以比特币区块链的设计为例,总量为2100万枚,大约每10分钟产出50枚,每4年产量减半,目前产量为每10分钟产出12.5枚,预计2140年可以挖完。

  矿工挖矿就是贡献计算机算力来计算谜题,算力越强,解谜的速度就越快。早期挖矿比较简单,中本聪用一个小型的服务器就挖出了比特币的第一个区块;但是随着参与解谜的矿工逐渐增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他们一般会通过抱团的方式,也就是加入矿池,集体采购海量显卡来获得更强的算力,更快的解谜速度,然后平分收益。

  矿池的电力运营成本约占到总运营成本的70%,因此他们往往会选择电力成本低的地方,例如水电资源丰富的四川。

  普通人如果找到电力及网络稳定的环境,也可参与挖矿,但一般的矿机会造成环境噪音污染,需要顾及周边居民,而且很可能挖N年还不一定挖的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