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综合布线 > 正文

如何从一根网线中分出两个可独立使用的网口

2020-04-16 20:43: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我们在网络布线中,经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墙体装修的时候只布了一根网线,但在应用中需要内网和外网两条网络,或者有两台电脑需要使用网络,那这样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个从一根网线中分出两个可独立使用网口的办法。

首先,我们看下网线的分线方式。 我们通常采用的都是T568B的接线方式,接线方式线序从左到右分别为: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我们依次给他们排序为1-8。如图所示。

如何从一根网线中分出两个可独立使用的网口

我们分析下网线的传输原理。两根缠绕在一起,是为了屏蔽,其中只有一根有数据传输。那么对印T568B的接线方式中:橙白、橙(以下简称1、2)芯(1为+,2为-)线用于发送数据,绿白、绿(以下简称3、6)芯线(3为+,6为-)用于接收数据,蓝、蓝白、棕白、棕(以下简称4、5、6、8)芯线不用于数据传输。

这样,我们就会发现有4芯线没有用。即4、5、7、8四芯线,可以再分出一个端口做到水晶头的1、2、3、6线口上,这样1个网络接口就分成了2个。如图所示:橙白、橙、绿白、绿线做成一个水晶头,蓝白、蓝、棕白、棕线做成一个水晶头,当然两端都得做成这样的才行。

如何从一根网线中分出两个可独立使用的网口

这时候,你就可以在这一条网线网,同时传输两个网络信号,或者两台电脑使用这一条网线同时上网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