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综合布线 > 正文

一根网线同时连接电信盒子IPTV和无线路由器

2020-04-16 20:48: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遇到一个这样的问题,家里有两部电信IPTV,光猫和第一台机顶盒在A房间,且B房间相隔太远,同时也需要一根网线接A房间的ITV口,而且另一个房间无WIFI信号,现需要同时解决有线连接IPTV又能扩展无线信号的问题。但是预埋网线只有一根,但是又不想再布线,所以最初想到了以下方案:

1、电力猫:用一对电力猫解决房间无线信号问题,网线用来连接IPTV。但是网上搜索一番,很多都说电力猫不是很稳定,信号衰减大,但是价格都偏高,买电力猫的钱可以买个千兆路由了,所以放弃该方案。

2、看到网上有很多IPTV使用无线的方案,其中就是用一个专用路由连接ITV端口,但是一个路由器根本无法分两个网段供IPTV和无线路由同时使用。

3、IPTV用现有的有线连接,上网用无线中继,但是尝试后发现无线中继信号源太弱,所以也放弃该方案。

以上方案都放弃的时候,唯独有一种方案,就是将一根网线一分为二,是不是就能同时满足IPTV和无线路由了?

据了解,百兆以下的宽带,网线用4芯完全没问题的,而IPTV更不用说了,因为一般网线都是8芯,所以解决方案就是用4芯来接一个水晶头,一根网线接4个水晶头,分两根网线使用。于是在某宝花了几十块买了个便宜的网线钳和10个水晶头(多几个备用,以免接错)。

壹、我是按照568B网线线序: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一根网线同时连接IPTV和无线路由器

贰、如果是接4芯,那么记住只需要接水晶头的1,2,3,6孔。

叁、用网线钳将外皮剥掉,然后将橙白、橙、绿白、绿为一组,对应线序即1,2,3,6。另外四根分别为蓝、蓝白、棕白、棕,这四根用来代替IPTV的1,2,3,6

肆、压线:①水晶头金属触脚面朝上,把排列好的网线按1.橙白、2.橙、3.绿白、6.绿的线序插入水晶头的1、2、3、6孔中【水晶头有8个接孔】,并再次检查一遍是否接对。②剩下的4芯,按照1.蓝、2.蓝白、3.棕白、4.棕的线序分别接入另一个水晶头的1、2、3、6孔中。

一根网线同时连接IPTV和无线路由器

伍、网线另一端和第4步保持一致。

这样一根网线就一分为二,同时接入IPTV和无线路由且互不影响。最后通过测速,200M的带宽用4芯网线最终速度在90M左右,这个可能是唯一的遗憾,即使路由支持千兆,4芯网线也突破不了100M的,不过IPTV毫无影响。

一根网线同时连接IPTV和无线路由器

最终效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