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工具应用 > 正文

Voipswitch安装指南

2020-04-18 12:41: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安装程序会在“程序”菜单创建Voipswitch组。下一步是创建一个数据库连接。必须激活VPSConfig程序。运行了VPSConfig后,会打开database settings 窗口。点击了“create connection string”按钮后,会出现“data link properties”窗口,该窗口显示数据库驱动列表。根据数据库类型的不同,采取以下步骤:

MSSQL:
1. 从驱动列表选择“Microsoft OLEDB provider for SQL servers”
2. 点击Next按钮。
3. 必须选择或输入服务器的名称或ip地址。根据用户登录到SQL的方式,可以选择“Use Windows NT integrated security”或“Use specific user name and password”。为了日后方便,最好选择“allow saving password”选项。可以点击“Test connection”按钮检查连接是否成功。
4. 如果连接成功,点击OK按钮,关闭“data link properties”窗口。
5. 必须从选项中点击“Create database structure”按钮,MSSQL数据库类型必须被选择和确认。完成上述所有步骤后,会提示VOIPSwitch数据库创建成功。

MySQL:
1. 从驱动列表选择“Microsoft OLEDB provider for ODBC drivers”
2. 点击Next按钮。
3. 必须选择“Use data source name”选项,必须选择代表MYSQL连接的名称。在安装MyODBC过程中会默认创建一个名为myodbc3-test的连接。当选择它后,要输入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点击“Test connection”按钮检查连接是否成功。
4. 如果连接成功,点击OK按钮,关闭“data link properties”窗口。
5. 必须从选项中点击“Create database structure”按钮,MySQL数据库类型必须被选择和确认。完成上述所有步骤后,会提示VOIPSwitch数据库创建成功。

当正确得创建了数据库架构并连接到数据库后,在VPSConfig窗口左边的菜单变成活动的了。


VoipSwitch 系统的初始化配置.

“VoipSwitch settings” 菜单.

呼叫设置
“limit ring time”-激活该选项,可以设置 尝试用一个号码连接到一个客户端,对方无人接听,响铃的最大时间(用秒为单位)。

“limit call duration” – 可以设置最大的连接时间,超过后连接会终止。

授权
“Authorize incoming calls” – 这个选项默认被选了。关掉它会导致接受所有进来的呼叫,不管发起的用户是谁-在这种情况下计费是关闭的。

“Users can log by IP number” -这个选项默认被选了。这个选项可以基于发起的IP地址来验证呼入。

“Authorize by ANI” – 这个选项可以基于呼叫方号码来验证呼入的呼叫。

“Allow pc phone users log as Callback users” – 激活该选项可以允许用户在pc2phone 和 callback services中使用一个账户。在“pc2phone clients”菜单建立了账户后,用户可以用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使用callback services.

“H323 settings” 菜单
在这个窗口,可用的IP地址必须被选择,h323 和Gatekeeper会在这个IP什么运作。可以选择多于一个地址。可以改变端口号,对于h323 listener 默认端口是1720,对于Gatekeeper是1719。对于Gatekeeper,必须在“Gatekeeper ID”中输入名字。并且必须设置“time to live”(默认设置为600秒)。当超过这个时间gatekeeper会将客户端看作登出(如果客户端未登出,则会预先传送一个信息确认其状态为活动的)。
“Authorization”
“User can log by h323id” – 激活这个选项后,VoipSwitch基于有客户端传送的H323ID来验证引入的呼叫。这在验证从动态ip发起连接的客户端的情况下非常有用。选择这个选项后必须设置分隔字符。分隔字符是在用户名和密码间的一个字符,用来连接用户名和密码作为一个客户端的h323ID。默认的分隔字符是“@”。因此, h323连续的设备应该使用“用户名@密码”字符串作为他们的h323ID以供验证。同样的,必须为设置注册到Gatekeeper的客户端设置分隔字符。
“Sip settings” “pc2phone settings” “callback settings”菜单

SIP 协议的设置限定了registrar 和 SIP listener工作的IP地址和端口(默认为5060)。同样的,必须设置SIP registrar的“time to live”。上述程序对“pc2phone settings”和 “callback settings”同样有效。

启动“VoipSwitch manager”主程序
在初始化了VoipSwitch参数后,主程序“VoipSwitch manager”就可以启动了。它安装在菜单 程序/Voipswitch/Voipswitch。启动应用程序后,先前定义在VPSConfig应用程序的信息会显示在一个窗口显示程序日志。
添加carrier的网关和 gatekeepers.
Voipswitch是一个从客户端接收流量并传送它到VOIP网关或gatekeepers的系统。因为客户端也可以包括VOIP网关,配置被分到两个菜单组里面。第一个表示客户端。设备的账户或软件应用程序可以在这里添加,流量被定向到switch。第二个是“gateways” 和 “gatekeepers”菜单,在这里定义负责接受从switch传送的呼叫的设备。

网关
术语“网关”可以涉及到出来国际通讯流量的大型的carrier系统,小型网关,Ipphone,或者甚至是可以接受呼叫的软件。要调节一个网关,用户要在配置里面访问“gateways”菜单,添加一个代表新网关的条目。需要输入IP地址和端口(默认为1720)和网关使用的codec,还可以定义连接是否建立在FastStart模式上。在“gateway description” 字段输入的网关的名字只是为管理的目的设置的。在“H323 ID”字段输入的名字描述了传送到给定目标网关的Voipswatch的 h323id。
对任何的网关可以选择两种codec:g723.1和g729。如果网关都支持这两种codec,则必须选择一个为主要的另外一个为次要的。将这两种 codec作为选项并不排除其他。然而,需要不同的代理设置然后“full proxy”。(更多信息请查阅“dialing plan”一节)。
Switch可以在h323和SIP协议上面运作。因此,当定义网关时必须选择“h323 device”或 “SIP device”。

注意:switch 经过h323->SIP 转换和SIP->H323 转换。如:SIP客户端可以连接h323网关
Gatekeepers
VoipSwitch 要注册并传送流量到的GateKeeper是定义在这个菜单里面的。很重要的一点是:VoipSwitch是作为一个网关(不是一个GateKeeper)注册到外部的GateKeeper。要正确的注册,必须在下面字段填写数据:
 IP地址
 端口-默认是1719
 GK名字-外部GateKeeper的ID
 密码-由VoipSwitch传送到GateKeeper的密码。只有在h245注册时才需要
 H323ID – 在注册过程中传送到外部GateKeeper的VoipSwitch的h323ID
 E164ID-在注册过程中传送到外部GateKeeper的VoitSwitch的E164别名
 Time to Live – 在注册过程中设置
 Description – 关于特定GateKeeper的名字,仅仅文方便管理VoipSwitch而使用。这个名字不会传送到外部的GateKeeper。
 Active – 如果被标记了,VoipSwitch会尝试注册到特定的GateKeeper

“Connection properties”
 Primary, secondary codec – 在这些复选框中,必须选择从Voipswitch到特定gatekeeper所应用的codec。
 “FastStart” – 如果选了该项,所有从Voipswitch到gatekeeper的连接都会以faststrat模式工作。

当添加了一个新的gatekeeper后,必须点击“relog to GK’s”。它位于“Voipswitch Manager”界面,当点击时会导致Voipswitch尝试注册到特定gatekeeper。
如果注册成功的话,在右下角应该会出现应该蓝色的图标并带有gatekeeper的描述。如果注册失败会议应该红色的图标显示在Log窗口并待遇错误描述。
创建拨号计划
拨号计划允许定义路由。如描述如何及怎么样将流量从特定的电话号码定向到客户端。可以添加无限个记录到拨号计划菜单,创建复杂的路由架构能够分发进来的电话流量到不同的网关或gatekeeper。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