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内存 > 正文

电脑显卡故障和内存条故障怎么区分 如何判断显卡故障还是内存故障

2020-04-20 12:04: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显卡故障和内存条故障怎么区分 如何判断显卡故障还是内存故障  当电脑出现黑屏或是其他故障时,我们会思考是什么出现了故障。显卡和内存故障会出现同样的电脑故障,我们要如何判断是显卡的故障还是内存的故障呢?下面是具体分析:


  电源功率或设置的影响:现在的主板提供的高级电源管理功能很多,有节能、睡眠、ON NOW等等,但有些显示卡和主板的某些电源功能有冲突,会导致进入windows里花屏的现象。


  案例:也是上述的那台机器,在调试的过程中开始怀疑是电源的故障,改动了CMOS中电源的设置特别是VIDEO相关的设置,开机进入windows后windows98变成了256色,还提示要安装新的驱动程序。该机已经正常安装使用windows98半年了,显然是基本设置错误导致的故障,而不能按windows提示的“安装新的驱动程序”来排除。


  分析和解决;由于当时是改动了CMOS电源选项后马上进入windows出问题的,所以没费力就知道是电源选项的影响。但如果是其他情况下出现的,可能会就比较难想到这方面去。建议大家在显示不正常的时候,注意一下CMOS电源方面的影响,如果是改动了设置的,把它调整为出厂的默认值;如果是刚装机就出现问题的,可以把出厂的默认值中的节能、ON NOW什么的花哨功能禁止试试。


  另外因为AMD的CPU耗电量较大,一些电源质量不好或是功率不够的“龙”、“鸟”机器上面,添加购置了新硬盘或其他耗电较大的设备后可能也会导致显示卡的供电不够,大家可以用排除和替换法检验。


  显示卡和内存有问题,电脑开机都是黑屏的,如何区分呢?要注意的要点有:


  ①注意计算机有无小喇叭的报警声,如果是有报警声的,显示卡的问题可能会大一点,而且我们可以从报警声的长短和次数来判断具体的故障(这方面的资料很多了,主板也可能会附带说明书,请大家自己找来参考)②如果黑屏无报警声,多半是内存根本没插好或坏了。


  ③注意面板的显示灯状态,如果无报警声又检查过内存了,可能会是显示卡接触不良的问题,往往伴随硬盘灯长亮;还可以看显示器的状态灯,如果黑屏伴随显示器上各状态调节的指示灯在同时不停地闪烁,可能会是连接显卡到显示器的电缆插头松了,或是显卡没在插槽内插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