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优化推广 > 正文

没有公众号如何推广小程序?我总结了3大类9种推广方式送给你

2020-04-20 23:13: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想成为爆款,没有社交属性肯定是不行的。从小程序上线到现在,基本上每一个爆款小程序,都设计有社交分享环节,如蘑菇街和拼多多这两款小程序的「拼团」功能……

  那么如何利用好微信的社交属性来推广自己的小程序呢?
  1. 花点钱玩「社交立减金」
  「社交立减金」是电商类小程序在微信社交生态中最重要的一环,目前已经帮助了蘑菇街、拼多多、玩物志等众多小程序提升了获利。
  同时,「社交立减金」也是线下门店小程序常玩的一个营销推广方式,突破了门面面积的限制,实现了线上关系推广引导,效果很不错。
  「社交立减金」的玩法如下:用户在小程序中支付完成后,会自动生成小程序的立减金,只要用户「邀请好友一起领取」后就能马上领取,领取完成后,立减金会放入微信卡包的「我的票券」中,下次消费即可使用。
  使用「社交立减金」拉新效果不错,星巴克、周黑鸭等线下门店小程序也是通过立减金的方式获取到更多用户。所以,电商类、门店类的小程序千万不要错过这个营销利器哦。
  2. 既要小程序,也不能放弃 H5
  去年,腾讯公益通过一个 H5,引爆了自己的小程序,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腾讯公益的活动在网上获得了 581 多万次捐赠,共筹善款金额为 1502 万。
  这是一个新思路,通过 H5 进行活动的传播,然后用小程序提供服务,及做用户沉淀。如果H5用的好,引爆朋友圈也不难。
  3、用点钱效果更好
  以上都是一些免费的推广技巧,但推广这件事本来就免不了要花钱的;所以,橙子菌再给大家总结一下收费的推广技巧,让大家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大的广告效果。
  1. 附近的小程序广告
  打开微信,进入「附近的小程序」,可以看到,排在第三位的便是广告位,看到小程序下方的「广告」按钮了吗?
  一般而言,店门类和服务类的小程序比较适合投放「附近的小程序」广告。
  2. 微信卡包卡券导流
  微信卡券比较适合门店类的小程序,电商类也可以。
  3. 公众号广告付费推广
  目前,广告主已经可以在后台新建「文中广告」了,可以将公众号文章中的 CPC 广告与小程序中的产品进行联通。
  所以,即使你没有公众号,也可以通过投放「公众号文章广告」,把自己的商品卖给其它公众号的粉丝。
  除此之外,还可以和自己产品调性相似的公众号关联,这样可以在他人公众号的资料页面显示自己的小程序,还可以在公众号自定义菜单中加入小程序链接。
  当然,这个也是要收费的,具体多少看你的口才和对方的粉丝质量。所以橙子菌建议,可以先进行小范围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再进行大规模投放。
  随后,别忘了微信搜索里最霸道、最顶级的优先级 —— 使用过。
  用户使用的小程序,无论是在搜索栏还是「附近的小程序」显示优先级都更高,所以,一定要通过微信群、线下放置二维码等手段,让用户打开你的小程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