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显示器 > 正文

LCD显示器出现黑点和绿点怎么办

2020-04-26 18:49: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2硬件网友问:刚买了三星711N显示器 .发现上面有一个黑点和一个绿点,这样可以去换吗? 

  52硬件论坛答: 随着 液晶显示器 显示器的日渐降价,LCD早已成为了显示器市场上的主流产品。尽管近段时间低端液晶产品的价格有反弹现象,但从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对液晶还是有足够的消费能力的。如何选购好的液晶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其中产品是否有坏点更加是大部分消费者最关注的内容。但只要稍不留神,还是很容易被JS忽悠。 

  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在购买液晶时都会去检查一下液晶是否存在亮点,而许多商家正是看中了消费者的这个心里(电脑自动关机),纷纷推出无亮点保证的宣传。这看似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促销行动,一般消费者又能否看出其中的猫腻呢。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来区分一下亮点、暗点、彩点、坏点这类词语的关系。我们都知道液晶显示器的显示屏是由许多液晶粒子组成,而平http://www.Vevb.com时最脆常听到的是液晶的“亮点”了,它就是当液晶屏幕调节到全黑的时候某一个或者多个显示白色的点。而暗点则是相反,当屏幕调节到全白的时候那些显示出黑色的点就是暗点。 

  彩点这个叫法可能很多读者都未听过,其实它是一种比较泛的叫法。彩点包括在所有纯色环境下显示出不正常颜色的点。而最后坏点就是这些亮点、暗点、彩点的统称了。 

  可见,商家所谓的“包无亮点”只是提供了一部分承诺,对消费者(如这位网友)遇到的黑店(暗点)、绿点(彩点)这类情况,是不在承诺范围内的。而且根据国家的三包法规定,只要液晶产品没有超过3个亮点,或有2个连续亮点,商家是无需承担更换责任的。 实际上许多商家对出售的液晶都可作出保证液晶不同程度的无坏点的承诺,在购买之前消费者可与商家先沟通好,尽量避免遇上不必要的麻烦。 
LCD显示器出现黑点和绿点怎么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