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服务器 > 正文

什么是WEB服务器

2020-04-27 19:01: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EB服务器也称为WWW(WORLD WIDE WEB)服务器,主要功能是提供网上信息浏览服务。

    (1)应用层使用HTTP协议

    (2)HTML文档格式。

    (3)浏览器统一资源定位器(URL)。

    在许多用户看来,一个Web网站的成败主要在于它所提供的内容和功能,殊不知支持这些内容和功能的Web服务器才是真正的幕后英雄。全世界有数亿个网站。每个网站的后面都运行着一个Web服务器,那么什么是Web服务器?它是到底怎样工作的?如何建立企业自己的Web网站?

    Web服务器可以理解为一个提供网页的主机程序,是一台负责提供网页的计算机,主要是HTML文件,透过HTTP协议传给客户机,一般是指客户机网页浏览器,如常用的IE,Firefox等。Web技术的独特之处是采用超链接和多媒体信息。Web服务器使用超文本标记语言描述网络的资源,创建网页,以供Web浏览器阅读。通俗的说:您现在看到的专题,其实就是放在一个Web服务器上的,您上网通过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看到了这个页面,但是这个页面是HTML类型的,网络上的Web服务器还支持ASP,PHP,CGI,JSP等脚本。

    WWW代表万维网的意思

    WWW 是 Internet 的多媒体信息查询工具,是 Internet 上近年才发展起来的服务,也是发展最快和目前用的最广泛的服务。正是因为有了WWW工具,才使得近年来 Internet 迅速发展,且用户数量飞速增长。

    1、WWW简介

    WWW 是 World Wide Web (环球信息网)的缩写,也可以简称为 Web,中文名字为“万维网”。它起源于1989年3月,由欧洲量子物理实验室 CERN(the European Laboratory for Particle Physics)所发展出来的主从结构分布式超媒体系统。通过万维网,人们只要通过使用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很迅速方便地取得丰富的信息资料。 由于用户在通过 Web 浏览器访问信息资源的过程中,无需再关心一些技术性的细节,而且界面非常友好,因而 Web 在Internet 上一推出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走红全球,并迅速得到了爆炸性的发展。

    2、WWW的发展和特点

    长期以来,人们只是通过传统的媒体(如电视、报纸、杂志和广播等)获得信息。但随着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人们想要获取信息,已不再满足于传统媒体那种单方面传输和获取的方式,而希望有一种主观的选择性。现在,网络上提供各种类别的数据库系统,如文献期刊、产业信息、气象信息、论文检索等等。由于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信息的获取变得非常及时、迅速和便捷。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