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服务器 > 正文

服务器操作系统的选择及其重要性

2020-04-27 19:01: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服务器操作系统

    服务器市场上的操作系统也有很多,他们都有着自己的优缺点,并不是所有系统都一样,但是你可以根据下面的几个方面来判断你需要选择什么样的系统:

    1.你将使用的硬件类型

    2.你需要安装的软件系统要求

    3.你要使用的Web应用程序汇编语言和数据库

    4.你的预算限制的软件

    5.你服务器的目的和目标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Linux和Unix,你需要根据你的需求去选择操作系统,例如你需要你个特定的软件,而这个软件支持在Windows系统上运行,这会限制你的选择,除非你使用虚拟化技术。而当你没有多少预算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开源的CentOS免费操作系统,如果你没有自己强大的维护能力,你也可以选择红帽企业版。

    网络: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服务器的网络基础设施,一般你作为你个管理员,你可能不需要考虑网络基础设施,但如果你是一个提供租赁服务器的公司,那么你就需要注意自己的网络了。

    域名服务器注意事项:除非你自己拥有域名服务器,否则推荐你绑定两个服务器,一个主服务器,一个次服务器,保证至少一个能够及时响应。

    反向DNS注意事项:每个服务器的DNS是你的网站在网上被识别的唯一标准,但不幸的是,某些服务器没有正确的DNS,这就需要你确保服务器的身份是否真实有效。

    网络防火墙:一个安全的服务器应该有两个路由器和网络防火墙组成,我们不应该忽视任何一个,任何潜入你第一次防御的人将会被第二次防御阻止。

    服务器硬件:

    只有良好的硬件系统,才能保证企业业务的持续运行,即使是你租用服务器,看不到具体的软件,也不能忽视服务器的硬件细节。

    当你购买服务器的时候,你要考虑服务器的处理能力,内存,存储的容量,和备份存储等因素,但并不是只注意这点就行了,你还应该考虑设备的安全功能,散热功能,环保责任,和网络基础设施。

    我们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具体的性能,不要被设备的名称代号所误导,例如,再购买的时候你回被告诉处理器的数量和赫兹,但是这并不代表个数多的性能就一定强,你应该尽量多参考,采用货比三家的方式来对比出服务器的性能高低。

    除此之外,你还要考虑设备时候配备了冗余电源?使用拥有冷却功能?硬件是否能够支持热插拔?是否有地方不支持冗余备灾?你还要考虑他们的兼容性是否能满足企业需求?这些都你需要考虑的地方。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